•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在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8-23    浏览次数:

    8月16日-1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山西临汾隆重举行。来自内蒙古民族大学、聊城大学、西藏民族大学、曲靖师范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等全国38所院校的243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前教育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凭借着影响范围广、参赛人数多、专业性强成为目前学前教育领域知名赛事。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在张晓梅、张冬梅、黄春晨三位老师带动下,12名学前教育专业教师无数次与学生线上沟通指导,原创出6篇“思”索有“政”、学理性与实践性相结合的优秀活动案例。参赛选手们凭借清晰的教学思路、扎实的授课技巧、精彩的现场表现,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奖层次及数量均列全国38所参赛高校前列。其中教学设计能力测试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教学设计与交流展示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占获奖总数的83.3%。

    此次优异成绩的获得,充分体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热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扎实过硬的专业素养,彰显了“校-政-园”三位一体协同育人和“全程多维”实践教学特色,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育人成果。为学前教育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后,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探索师范生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