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十一国庆——最清澈的爱,献给最伟大的祖国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次数:

    遥望神州大地,遥望展翅雄鹰,遥望那一颗颗闪耀的红星!蓝天之下白鸽群逐,烈风之中红旗飞舞,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那片960万平方公里的沃土,这就是我们的母亲——中国!


    我们的母亲,她是从黄河源头走来的智者,她有着涛涛黄河的桀骜与狂放,曾经打磨石斧石锤的双手,打磨出智慧与力量。如若说星星代表着希望,那么我的祖国,一定是白昼流星!

    1949年的今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典礼在首都北京隆重举行,史称“开国大典”。下午3时许,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 工人、农民、学生、市民队伍高举红旗,纵情欢呼人民共和国的诞生。在这一天,我们的祖国母亲迎来了她的第一个诞辰。


    1949年到2022年,73年沧桑巨变,73年风雨兼程,73年筚路蓝缕,73年砥砺前行!73年间,祖国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日常生活等各个方面飞速发展,国际地位稳步提升,从积贫积弱、百废待兴的“东亚病夫”,发展为百姓安乐、国家富强的“东方巨龙”,谱写了人类发展史的壮丽篇章!

    世上最美的画卷描绘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世上最动人的诗篇歌颂的是祖国永恒的春天!您的儿女无论身处何处,心底都藏着对您的深深眷恋。七十三年了,我们的祖国母亲已年过花甲,她经历了诸多艰辛、万般坎坷,她于风雨飘摇中艰难站立,她于百般挫折中迎难而上,她有着令人悲痛的过往,却给予了我们最无私的爱,最伟大的情怀!祖国母亲,您的儿女们衷心的祝福您:生日快乐!

    敬爱的祖国母亲,

    祝愿您在今后的日子里,

    繁荣昌盛、愈加富强,

    山河不老、岁月峥嵘。

    愿我的声声真诚祝福,

    伴随您生生不息的辉煌。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