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行知竞赛 | “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社团特色推普活动评选大赛评比结果公布

    发布日期:2022-10-06    浏览次数:

    “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社团特色推普活动评选大赛圆满落幕啦!此次活动中大庆师范学院各大社团组织社团成员积极开展社团特色推普活动,下面让我们看一下此次社团特色推普活动评选大赛中评委老师们心目中的高分活动叭!

    雅言心声普通话社团

    社团通过开展“线上云参观”云端讲解员的特色推普周活动,以提高成员们讲好普通话的积极性,让参观者在不同场域中体悟红色精神。社团讲解员学生带领我们参观了嘉兴南湖博物馆等红色基地,并其进行讲解。本次活动不仅锻炼了社团成员的演讲能力,还以社团特有形式对红色经典进行传承,激发了同学们对历史知识的学习兴趣,让成员们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了红色革命精神。图片1

    图片2

    雪帆话剧社团

    2022915日至21日是第二十五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雪帆话剧社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为主题开展了活动,使广大社团成员在活动中学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社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推普活动。如“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朗诵活动、“啄木鸟”行动、“身临其境”话剧配音活动。形成强大的宣传攻势,有效地进行了推普宣传和教育,在社团成员中广泛地普及了普通话知识,充分调动了社团成员推普学普的积极性。

     

    b5b4e5c7870d74002fc1c872dcae01d

     


     

    994a980692139ae564f7d658aea7c62

     

     

     

     

     

    墨香书院书法社团

    为期半个月的特色推普活动落下帷幕了,在这丰富多彩的半个月中根据大庆师范学院文件精神,社团结合实际情况,大力宣传,广泛动员,以“既往乘壮志,青年续华章”为主题,以“遵循推广普通话为学院现代化教育服务,为提高全院师生文化底蕴服务,为全面建设学院服务”为宗旨,开展了以普通话为主题的书法作品展活动,使广大同学在活动中体验,在活动中明理,同时又一次为创建校园语言文字环境的工程添砖加瓦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墨香书院书法社书法朗读特色推普活动已经结束,但是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的工作还任重道远。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字,为弘扬民族文化,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让我们一起欣赏一下社团成员们的书法作品吧!

    1664507044487-hFjZGQUl 1664507070112-pbZIKXcW

    1664507087872-hfUqsuIE 1664507464674-AFYDWixL

    视频中还有更多书法作品,快快看一下吧!

    (一个视频)

    涟清文学社

    大庆师范学院涟清文学社参照我校第二十五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方案,高度重视我文学社团在宣传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中的作用,结合我校“暂缓返校,线上教学”的教学实际情况,围绕本次推普周“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在教师教育学院开展了本次 “传递书香,同览经典”读书漂流推普周主题活动。社团在策划活动时贯彻发扬“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龙江优秀精神。我社创新性地采取“读书漂流”形式来开展本次推普周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通过制作读书卡的形式,向大家推荐一本红色经典或者自己读过颇有感触的书籍,成为“漂主”。其他人可以通过阅读“漂主”读书卡上的“漂流信息”,或者自己感兴趣的书籍,通过视频、音频、文字的形式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成为“漂流人”,在分享中重温好书,在“漂流”中传递感悟。

    我们一起来看看读书卡吧!

    20小教二班史如镜—书签 读书卡

    让我们一起听听他们的读书心得。

    (两个录音)

    舞之韵舞蹈社团

    教师教育学院舞之韵社团 “舞话古今,赓续华章”特色推普活动,意在让大庆师范学院全校师生重视普通话,推广普通话,成为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弘扬者,从而展现我校莘莘学子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勇于担当时代新人的整体精神风貌。在整个推普期间舞团针对自己的社团特点,融入专业特色,组织、有计划地开展了多种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如:唱跳表演、朗读编舞、舞蹈表演等,进行了有效的推普宣传,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今后的我们要加倍努力,力争学校的语言文字工作再上新台阶。 评奖会宣传海报

    下面让我们欣赏一下舞蹈叭!

    (两个舞蹈作品)

     

    俗话说得好:“学好普通话,朋友遍天下!”此次活动中,各个社团都结合自身特色举办推普活动,让社团每个成员认识到了普通话的重要性。

    讲普通话是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是了解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一个人文化素质、道德修养和精神面貌的体现,普通话是我们民族的象征,大学生学好普通话有利于增强民族意识和民族自豪感,可以更好的传播中华文化。

    最后我们一起看一下获奖名单吧!

    微信图片_20221016102750

    今天的社团特色活动展示就到这里啦~

    微信图片_20221016102800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