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美丽的邂逅——师范生礼仪妆容小课堂来咯!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化妆能够让人发现更美的自己,呈现一场视觉盛宴。为提高师范生的化妆技巧,增强职业形象意识,行知教育书院于10514点开设了师范生礼仪妆容小课堂,同YUKI老师一起发现美,创造美,欣赏美。

    老师介绍

    微信图片_20221001101511

    在课堂中,YUKI老师从修眉开始,将化妆的基本方法按化妆顺序教授给同学们。隔离、底妆、眼妆……同学们跟着老师一步步实践,逐渐掌握化妆技巧,妆容也在老师的指导下愈发完善。

     

    快和行小知一起直奔现场吧!

    屏幕截图(186)

    屏幕截图(193)

    同学们在课堂上产生了很多问题并向老师虚心请教:

    黑眼圈太重怎么画?

    纹的眉毛该怎么画好?

    混干皮用什么粉底液好呢?

    ……

    屏幕截图(186)

    屏幕截图(193)

    师范生礼仪妆容课完美结束,我们先来一睹同学们的化妆成果吧!

    20小二林青雯220小一邹亚如22小二付珺莹22小二刘美善22学二张嘉怡22小二赵凡舒20学一潘欣然21小二刘禄双21小二颜慧娟21学二沈慧20级学前四班唐丽艳20学四田宇彤

    同学们也有好多感悟,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20小一青曦

    今天在师范生礼仪妆容小课堂中听了老师的课,使我受益匪浅,虽然我现在不能完全做到,但我会努力学到更多的知识充实自己。在没学习这门课程之前,我心中的“化妆”就是单纯地美化一个人。在通过老师一步步细心地教导后,我终于明白了,其实化妆也是一门艺术,化妆改变一个人。在课堂中,我不仅学到到关于化妆的知识,明白较好的妆面可以增加自信心,同时也懂得了化妆是一种尊重自己、尊重他人的礼仪表现形式,还从中学到了严谨、细心的道理。

    20学一夏晓航

    通过本次师范生礼仪小课堂,我认识到仪容对于一个人的气质和职场魅力的重要性,也让我意识到个人形象不仅仅只是个人问题,也会带来工作上的收获。这次课程对于我来说,非常实用,化完妆的我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相信它也能渐渐地提升我的气质。感谢YuKi老师的化妆讲解,让我受益匪浅,我们只有将今日所学点滴实际运用,才能把最好的自己呈现出来。

    21学一闫羽辰

    化妆可以使自己面部的优点更突出,掩盖自己的面部缺陷,使自己的面部变得美丽,还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心情愉悦。我们以后上班需要化妆,作为教师也应展示自身良好形象,这是对他人尊重的表现。YUKI老师清晰地说明了化妆的步骤,还纠正了大部分化妆的误区,同学们也非常积极地提出一些针对性的问题,老师也都一一解答。最后非常感谢行知教育书院举办这次礼仪妆容小课堂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21学二伍水仙

    我们常说,化妆是对别人的尊重。何尝不是对自己的尊重呢!通过一个人的仪容仪表,体态,气质,我们便可初步判断这个人是什么样的,也就决定了别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将要面对的是无数的学生和家长,仪容仪表肯定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妆容也就至关重要,其次还得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化妆品,然后便是化妆的方法及步骤,掌握了面部妆容当然就得选择与妆容搭配的发型和服饰。化妆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还是得慢慢练。

    22学三胡洁

    对于一名在不远的将来会走上教学岗位的准教师来说,良好的仪容仪表非常重要,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促进师生和谐。通过这次活动,我初步了解了化妆品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在老师细心的解答下,对于如何选购化妆品也有了一定程度上的了解,极大程度地弥补了自身的知识盲区。在活动进行中,通过老师细致示范引导,本人也进行了相应的尝试,虽仍然有许多不足,但也会努力继续改进。作为一名准教师,我们应该做到内外兼修,在“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同时,也要注重良好仪容仪表的塑造,在教好书之余,给学生留下好印象,也让自身变得更优秀。

    叮叮叮!这里还有化妆小课代表21学三李佳欣为大家总结的知识点,快来康康!

    化妆步骤:水→乳→定妆喷雾→(隔离)→粉底液→定妆喷雾→定妆散粉→高光→修容→眉毛→眼线→卧蚕→眼影→夹睫毛→睫毛膏→腮红→口红

    定妆喷雾使用方法:距离脸部30cm,等待30s成膜。

    隔离选择方法:如果肤色暗黄就选紫色隔离;如果脸上有红血丝、黑眼圈就选绿色隔离。

    粉底液使用技巧:粉扑在使用之前要保证湿润度,粉底液挤在手上虎口处,在脸上顺着毛孔方向铺开,用粉扑拍打均匀,眼下位置的粉底液要轻薄。

    定妆散粉按压手法:从鼻翼往边缘过渡,眼睛鼻子嘴角加强铺盖,最后用一把刷子将余粉扫掉。

    高光使用方法:T区,鼻尖塌陷的用高光填补,日常选用哑光高光。

    鼻子修容:用刷子蘸取一点棕色修容粉,在修容盘上蘸一蘸、抖一抖,从眉毛处向鼻头晕染,用哑光高光将鼻子中间柔和。

    下颌骨处修容:用大刷子从外往里扫,不扫脸颊。

    眉毛画法:眉粉颜色要根据头发颜色选择,在盘里揉一揉、抖一抖,从眉峰下边缘起笔来回晕染,定眉尾,越往前颜色越轻。口诀:“前轻后重,上轻下重”。

    眼线画法:轻轻地在眼尾画出一条线,可以用棉签修改。

    卧蚕画法:眯眼,在突出那一条的下边缘上定中间点,画两侧,越往上线条越窄,最后用哑光高光笔过渡卧蚕线,两边晕染。

    眼影画法:新手选择大地盘,用刷子浅色打底,大面积铺色,越往上颜色越淡,用小刷子蘸深色叠加,用深到浅过渡,亮点叠加在眼睛中央。

    睫毛画法:先夹睫毛,夹曲状上翘,用睫毛膏或者先涂睫毛打底,再粘假睫毛。

    腮红涂法:笑一下,从苹果肌凸起点,围绕这一点向上打圈,鼻尖下巴轻轻带过。推荐用干枯玫瑰色或者奶茶色的腮红。

    口红涂法:先涂中间,抿一下晕染开,再涂一遍晕染开。

    :所有画错的地方都可以用粉底膏改笔

    寄语

    get到适合自己的妆容了吗?记得多多练习哦,孰能生巧后才可以画的得心应手,希望大家都能找到最美的自己。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