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行知讲堂|名师赋能,一往无前,教资笔试我们来啦!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次数:

    教资笔试

    我们来啦

    名师赋能 一往无前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资格证是师范生踏入教师行列的“入场券”,也是师范生综合素养的重要体现。又是一年教资季,教资笔试近在咫尺,备考笔试的同学大家复习得怎么样啦!本次教资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我省教师资格证首席面试官李黎波老师为大家进行教资笔试注意事项的讲解及有关教资考试问题的答疑,以及高分通过笔试的毛新月吴龙雨陈鹏芬三位同学,为大家进行经验分享

    IMG_261

    IMG_262

    毛新月同学告知我们,教资笔试这几块的考察内容中要尤其重视作文方面,提笔前多构思,不能掉以轻心。在毛新月同学看来,与儿童观教师观相关的题目,要稳稳把分拿下,这部分题目的分是必得的,如果这部分的题目失分,就相当于落后了其他人一大步。

    IMG_263

    陈鹏芬同学提到,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教材,然后多进行刷题,达到“熟能生巧” 的程度,对于做错的题目,要结合书本上的知识,进行巩固复习。除上述之外,陈鹏芬同学指出,备考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复习时要有侧重点,对历年高频考点要多加以关注。

    IMG_264

    吴龙雨同学对快速备考有一定的经验,她向我们分享道,要注意把握考试前这一段宝贵的时间,多刷题,结合教材配套的APP进行复习。吴龙雨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告诫我们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坚定思想,决不能无故放弃考试!

    IMG_265

    本次教资经验分享会最“重磅”的环节就是李黎波老师为同学们进行考前辅导与答疑解惑。在进行正式的讲解之前,李老师对我省教资考试通过情况进行分析,缓解了大家的畏难情绪,在考前这个关键时刻给同学们打了一剂“强心针”,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心。讲解中,李老师结合专业特点进行点拨,通过考试特点、考试内容、备考方法、答题技巧等方面进行分享。在答疑环节,同学们争相提问,老师耐心解答。最后,李老师表示,相信大家只要脚踏实地认真复习,通过教资笔试决非难事。

    这里,行小知结合李黎波老师的考前辅导内容,为同学们做了一个小小的总结:

    正视自我,放松心态,以积极的态度迎接考试。

    选择题要多做题、刷题,多见题型,灵活应答,对于难题疑题,做到“知其然”,不必花费过长的时间去“知其所以然”。

    简答题与论述题部分,要做到多背诵、多记忆;结合考点,针对与教师文化素养相关的考点去复习与梳理。

    作文部分,多阅览往年高分作文,分析其中的论点与得分点。最重要的是要注意审题,看清字数格式观点的要求。

    答疑互动环节

    01

    问:

    学前教育的学生笔试通过后,面试还用报名考试吗?

    答:需要报名,笔试通过才有资格报名。

    02

    问:

    想问一下是在哪个地区考笔试,就在哪个地区考面试吗?

    答:不是必须的。

    03

    问:

    小学笔试语文和数学的内容是一样的吗?

    答:基本一样,教学设计不一样。

    04

    问:

    学的是数学方向的可以考语文的教师资格证吗?

    答:可以。

    Tips:

    考前放松心态;检查自己的身份证件与准考证是否丢失;并根据属地防疫规定准备好相应的材料;带上必要的备考书籍。

    参加了本次教资笔试经验分享会,相信各位“教资人”心里一定会更有底气了吧!加油呀!同学们如果对教资方面有疑问的,可以在公众号底下留言哦,行小知会积极为大家解答的!祝愿参加教资笔试的学子可以取得优异成绩,稳稳拿下!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