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招生就业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成长成才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树立正确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我院于5月10日在铁人讲堂召开教师教育学院2021年学生成长成才经验交流会,由辅导员熊巍老师主持大会。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四位2017级优秀学生向同学们进行经验交流与分享。

    首先由通过选调生初试的小学教育专业王小雪同学进行分享。他就选调生的含义、薪资待遇、报考条件以及考试的应试策略等方面展开分享,同时作为学生会上届主席,谈及自身的学生干部经历,他以幽默的语气从酸甜苦辣四个方面进行叙述。

    接下来由考上沈阳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李智佳同学和考上四川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的陈心怡同学对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分享。她们讲解了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并针对考研学校的选择,考试复习方法给出相当具体的经验。对于迷茫于考研与就业之间的同学们,她们从自身出发,阐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为同学们提供了参考,使同学们在选择时多一份借鉴与思考,在思考中坚定,在向往中坚持。

    最后由考上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教师编制的安影同学进行经验分享。她就教师招聘公告的信息搜集,笔试、面试过程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督促同学们,作为师范生,一定要尽早考取教师资格证,平时多注重专业技能的训练。

    会议最后辅导员熊巍老师对经验分享内容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通过此次交流会,同学们收获到更加具体的未来建议,在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的讨论中,搭建起沟通的桥梁。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并向着美好的未来而奋勇拼搏。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