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教学工作

    我院完成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浏览次数:

    为规范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深入落实《大庆师范学院关于修订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性意见》,教师教育学院从720日开始,在一个月的时间内相继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问卷调研、线上会议研讨等工作,并于824日下午2点在六教215会议室,召开了“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定稿审核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晓梅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清、副书记高巍、教学副院长杨松柠以及各系部主任、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张晓梅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本次修订工作的安排。720日学院根据学校指导性意见,制定了《教师教育学院关于修订2021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工作安排》,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总体布置,提出由专业负责人牵头,系部主任组织实施,广泛征求相关方意见的修订原则。85日,各系部主任提交了修订建议清单。学院组织线上会议就相关建议进行讨论,结合前期对用人单位、毕业生、教育主管部门等相关利益方的调研结果,对照“师范专业认证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教师专业标准”“师范生教师职业能力标准”等文件精神提出修改建议。815日各专业提交修订初稿,通过建立“教师教育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微信群”进行线上审阅。821日召开修订小组钉钉会议,进一步对方案中的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的表述进行细致推敲,在此基础上完成修订二稿。

    本次会议主要针对二稿方案中的以下变动进行审核:一是为体现行知教育书院在我院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在“综合实践”中增加“行知教育书院综合实践”板块;二是为完善我院“全程多维”实践教学特色,增加“演习”环节,体现持续改进思路;三是通过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的关联设置,进一步突显我院人才培养中“人文素养”目标的亮点;四是依据毕业要求支撑度对几门课程进行增删或合并。

    参会领导与教师对以上相关修订问题进行了充分思考和讨论,最终通过了我院两个专业“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定稿的审核。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是我院在积极准备和迎接师范专业认证过程中,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一次检验和实践,同时也进一步落实了我院“评价-反馈-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闭环运行,进一步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