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喜讯:我院四名学生获全国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奖

    发布日期:2021-08-13    浏览次数:


    18BBF

    近日,由浙江教育报刊总社幼儿教育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我院推送的2021届学前教育专业毕业生论文中有1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有3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该次评选活动自2021年4月征稿以来,截至6月10日,共收到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70余所院校选送的1100余篇参评论文,并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杭州幼儿师范学院等院校的部分学科带头人组成评选委员会,采用双盲方式评选。获奖论文是全国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学前教育专业教师论文指导能力以及学生论文写作能力的一次高水平展示。

    毕业论文(设计)是教师教育专业重要的专业能力,更是教育理论与实践能力综合水平的检验。学前教育专业作为国家级一流专业,一贯坚持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OBE)的理念,对照师范毕业生核心能力素质要求,积极推进毕业论文综合改革,经过几年的改革实践,已自成体系特色。毕业论文形式多样,呈现理论调查报告、幼儿园课例研究、儿童绘本设计报告、儿童戏剧报告、儿童舞蹈创编报告和儿童歌曲创编报告等多种形式。此次比赛好成绩的取得是对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工作综合改革成果的认可,促进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理论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高,展示了学前教育专业的教学成果,有效推动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及一流本科建设工作。

    110ED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