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实习大会报道

    发布日期:2021-07-09    浏览次数: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举行2018毕业生实习暨就业工作动员大会

    以青春热情,踏实习征程。为做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实习工作,2021年7月9日上午8:00,学前教育专业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张晓梅、党总支书记刘国清、教学副院长杨松柠、党总支副书记高巍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前教育专业实训中心主任黄春晨主持

    会上,黄春晨老师对此次实习作了动员讲话,她对实习生们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并就本次实习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她从实习分组和时间、实习主要内容和工作安排、实习期间交通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让同学们对未来的实习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从事幼教事业的信心。

    接下来,为帮助学生未来更好地就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巍指出,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师范生就业渠道,学校正积极探索以实习促进就业、以就业带动实习的实习就业一体化新模式。他首先讲解了如何处理好国家、社会、组织、责任之间的关系,接着,结合自身实际,希望同学们用发展的眼光看待问题,转化角色定位。最后,高书记向同学们强调做好充分的求职准备学会为人处事基本礼仪,注重社交规范性多渠道收集信息,关注就业信息树立科学就业观。

    张晓梅院长对实习工作进行补充强调。提到,实习是一次很好的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的方式,希望大家能认真对待,将实习看作自己的工作。她要求每位同学做到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管理规定,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并完成好实习总结。同时,张院长深度剖析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能够引起高度重视,认清就业形式,积极主动就业,放平就业心态,找准定位,投入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她强调,要举全院之力助推2018级生实习就业工作,把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理念融入到实习就业工作中,全面实现实习就业一体化;辅导员、班主任、带队老师要明确职责,共同做好实习就业工作,加强对学生的人文关怀;实习生要树立科学的择业观念,把找工作、能就业、就好业作为实现自我价值,立足社会的重要途径。

    会议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清进行总结发言。刘书记强调了外出实习的安全问题,并要求学生认真完成周记、实习报告、实习任务,提高实习单位成绩和学业鉴定成绩。虚心请教,认真实习完成学校与实习单位的跨越,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和实习指导老师联系解决,为尽早就业,打下结实的基础,为自己、为家长、为学校、为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他还提出了对实习生的祝愿和期待,希望同学们能顺利完成实习工作,提升专业实践技能。要求2018级学生在毕业之际尽我所能,敢于担当努力拓宽知识面,不断在今后学业、岗位上提高自我。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