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最美读书海报设计大赛

    发布日期:2022-05-11    浏览次数:

    为动员学生学习百年团史,追寻峥嵘岁月,丰富我校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书香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示学生“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的青年好形象,近日我院组织了“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最美读书海报设计大赛,在全体同学的积极参与下,本次读书月----读书海报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我院团总支书记孟蝶老师和小学教育专业系主任闵海燕老师对海报构图到内容的层层筛选、严格评分,并结合各院系投票结果,最终评出最美读书海报设计大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让我们一起来看看最终获奖结果吧!

    微信图片_20220511103618

    本次大赛选手们的海报作品无不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不仅汇集了创作灵感,还弘扬了主旋律和正能量;或画面唯美,或题材新颖,又或者设计巧妙,各有亮点,精彩纷呈,营造出了团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同时也让各院学子们在心中立下了自己的青春誓言!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些优秀作品吧!

    一等奖

    获奖选手:杨琪

    作品名称:《中国共青团团史团情团务》

    推荐语:这本书可以让我们了解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基本情况,掌握共青团团务的基本知识是做好团的工作的基本前提。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青团员,我们应主动去了解共青团的历史和性质,更好的为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34

    二等奖

    获奖选手:段婷婷

    作品名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推荐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由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研究员刘俊彦主编。《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带领读者重温革命先驱的理想信念故事,聆听革命先驱的心声。如李大钊怀着共产主义者的坚定信念和革命乐观主义的精神写道:“历史的道路,不全是坦平的,有时走到艰难险阻的境界,这是全靠雄健的精神才能冲过去的。”全书视野开阔,内容精炼,故事生动,语言充满激情,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号召力,兼具学术严谨性与大众可读性。能够激励新时代中国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把个人成长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增强自信豪情、奋斗激情、爱党感情。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38

    二等奖

    获奖选手:杨可

    作品名称:《青年的力量》

    推荐语:该书是一本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宣言书。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青年人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改革创新,彰显了青年特色,为祖国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精神。可以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激励其奋发图强,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41

    二等奖

    获奖选手:赵煊曾

    作品名称:《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

    推荐语:本书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以“青春献礼”为重点,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用青春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走进百年团史,重温入团誓词,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提醒,激励团员青年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书中内页穿插有团代会知识和珍贵的历史图片,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寄语,让我们常学常思。它还有许多空白记录页,我们可以使我们的感悟,难忘的瞬间记录下来,留下独属自己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45

    三等奖

    获奖选手:滕鑫宇

    作品名称:《共青团员怎样要求自己》

    推荐语:《共青团员怎样要求自己》是一本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编写的1980年出版的图书。图书外观简洁明了,一共180多页,深刻的介绍了成为共青团员的要求,书里还插入了一些名言和图片。“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是我印象最深的话,这本书也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启示。我也希望这本书给予你们一些感悟与思考。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48

    三等奖

    获奖选手:邱实

    作品名称:《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推荐语:总书记曾勉励学生在校期间的第一任务是搞好学习,学好本领,提高自身素质。要讲求实干,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实践,有实践的能力和勇气,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当代大学生在校园里认真学习,汲取课堂上的知识并将其灵活运用,付诸实践,这是个人成长必不可少的一环。我也要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优良品格,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主动作为,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将平凡的人生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51

    三等奖

    获奖选手:张舒琪

    作品名称:《旗展东园》

    推荐语:《旗展东园》这本图文并茂的史迹图志,列举了大量的珍贵史料,生动描绘了当时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者特别是革命青年探索革命救国的历史画卷,生动讲述了“历史选择5月5日”、“一封信请来团一大”等一个个精彩故事,既是一部激励青年成长、引领青年发展进步的深刻教材,也是纪念中国共青团成立90华诞的隆重献礼。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54

    三等奖

    获奖选手:范嘉芮

    作品名称:《青年的力量》

    推荐语:这是一本给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宣言书。本书勾勒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青年不断开拓进取、勇于改革创新的鲜活形象,彰显了青年特色,揭示了青年朝气蓬勃、永葆青春的关键所在,从而为更好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进而展现新时代青年精神,感悟新时代青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511104857

     

    至此,我院读书月读书海报设计活动圆满结束。恰逢建团百年之际,春风不负绿满地,正是青年奋斗时!此次“赓续青春百年志,踔厉奋发向未来”最美读书海报设计大赛,旨在团结和凝聚各界青年力量,引领青年进一步坚定全体青年团员的理想信念,从百年团史中汲取力量,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厚植爱国爱党情怀!希望同学们能以此活动为契机,立志名族复兴,不负韶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续写青春篇章,展望建团百年!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