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我院毕业生实习要求指导会、实习技巧指导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5-22    浏览次数:

    为了积极落实毕业生就业相关管理规定,规范并推进2019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我院于2022517日下午在阶梯教室开展2019级本科毕业生实习要求指导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会议由我院小学教育系副主任闵海燕老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高巍老师和团总支负责人孟蝶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大会。

     




     

     

    会议开始闵老师先认可了大家的能力,并发自肺腑地鼓励支持大家考研,希望大家能通过考研提升自我。会议内容主要分为两个方面:实习和毕业论文的要求及注意事项。闵老师先为大家明确实习后回到学校需要上交哪些材料,如何填写实习手册以及填写时的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实习手册及鉴定表的重要性等。

    闵老师表示只要出校门就不再是学生,要及时转变和适应自己老师的身份,希望大家在实习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在实习中发现孩子们可爱的一面,真正感受作为老师应付的责任以及认清师德是什么。还希望大家有一定的眼力,用知识和见识去扩展视野;有一定的实力,多提升自己的能力;有一定的定力,告知大家本教育专业是朝阳产业,未来就业很乐观。

    最后闵海燕老师嘱托大家在未来的一年里不要妄自菲薄,要掌握眼力、夯实实力、坚持定力,也祝愿各位毕业生未来一切安好!


    为帮助我院19级毕业生深入了解实习政策和相关规定,引导学生们明确实习任务,树立责任意识,我院于2022年5月18日下午在阶梯教室开展2019级本科毕业生实习就业内容指导会。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会议由我院团总支负责人孟蝶老师主讲,党总支副书记高巍老师和小学教育系副主任闵海燕老师出席本次会议,2019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220530102930

    首先孟老师嘱托同学们要认真复习,做到考试不挂科且需及时查看自己所修学分是否达标,以免耽误实习进程。其次孟老师还为大家传授了应聘技巧,从学校的实习安排、实习途径与流程、实习政策与要求、实习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学生作出指导和讲解。然后为大家逐字逐句地说明了在读证明、就业推荐表及社会实践日志等材料如何填写以及填写时的诸多注意事项,更是言辞恳切地提醒同学们三方协议签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孟老师提出在实习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和人身安全,希望大家按规定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最终,本次指导会圆满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于实习政策和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为实习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