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二期线下培训圆满结束(大庆地区)

    发布日期:2022-08-13    浏览次数:

    8月10日下午,为期10天的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二期线下培训大庆地区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特邀请到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一线名园长、教研员等组成的专家团队,通过专题讲座、案例分析、经验分享、交流研讨等方式,提供专业化、系统化、科学化的指导,帮助学员全面提升理论知识和管理实践水平。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每位参培学员每日通过班级群“打卡接龙”小程序上传健康码、行程卡。严格执行入场戴口罩、测温、验码等要求进行培训,形成以“安全第一性”的培训特色。学员在培训过程中克服了工学矛盾,积极参与、认真听讲,在学习中思考,在研讨中交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带着问题学习,将培训内容结合园所实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储备管理经验,拓宽教学视野。培训项目组还在培训中期组织了由学员主持的班级联欢会,学员们为大家带来民族舞蹈、诗朗诵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新一代幼儿园园长能歌善舞、多才多艺的风采,表达来自不同园所的园长们相聚在一起的激动情怀,深受学员的好评。

    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二期线下培训班结业典礼如期举办,大庆市教育局孟祥军主任、教育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张晓梅,教育教育学院张冬梅副教授,李峰副教授、学前教育实训中心主任黄春晨、学前教育系教师徐瑶、史东芳等如期出席,结业典礼由大庆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张冬梅副教授主持。大庆市教育局领导指出此次培训制度健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全体学员建立学习共同体,在交流中共享共建,互帮互学,顺利实现预期培训目标,圆满地达到预期培训效果。随后由大庆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行政负责人张晓梅讲话,指出此次培训进一步培养了一支懂业务、善管理、高素质的幼儿园管理队伍,为提升我区学前教育办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结业典礼上培训班班主任代表徐瑶老师宣读学员的感谢信,表达了对专家团队感谢之情。最后两位优秀学员代表做了发言,对培训项目组致以崇高的敬意,表示今后要将所学的理论和实践经验运用到幼儿园日常实践中。

    随着结业典礼的完美落幕,本次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二期线下大庆地区培训也画上完美的句号,下一步,大庆地区学员将继续完成跟岗实践、总结提升跟踪、异步课程指导等其他阶段的培训,齐齐哈尔地区学员将于8月12日至8月21日参加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二期线下集中培训。

    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是我校为贯彻落实幼儿园园长持证上岗制度而承办的培训项目,本项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为我省大庆和齐齐哈尔地区办好人民满意的幼儿教育,开创幼教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打造一批高水平、专业化的园长队伍,打下夯实基础。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