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我院党员干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次数:

    开学伊始,大庆地区突发新冠疫情,教师教育学院党员干部张晓梅、高巍、张冬梅、李锋、高有才、李黎波、刘畅、闵海燕、徐瑶、佘天拓、陈元慈、魏长骄等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向险而行,第一时间所在社区临时党支部报到并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协助社区核酸检测、统计报表、巡视巡查、生活保供,他们起早贪晚,冲锋在前,疾步小跑穿行在社区各个角落,充分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使命担当。截止目前,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志愿服务涉及社区(小区)11个,累计志愿服务120余次、350多个小时,为有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干部带头,率先垂范

    张晓梅老师做为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在“保卫大庆”的疫情防控行动中,她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在做好线上教学、行政管理、专业认证等工作的同时,她与家人同时开展志愿服务,主动承担社区宣传播报、物资发放、巡逻管控工作,自编“疫情防控顺口溜”并录音播报,深得社区领导和小区居民好评。作为楼长,她逐一排查负责的楼栋情况,了解各户居民的人口情况、联系方式和基本诉求,在蔬菜包发放、买药送药、看病约车、卡口送货等工作上做到精准服务。为年龄大的生病老人联系社区和医院就医、为人口多的家庭捐赠蔬菜、为需要上网课的孩子送去书本和手机、为线上订购保供商品的居民送货上门,路灯下、楼道里、卡口处总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不怕困难,主动担当

    高有才老师是一名老党员,在扎实做好线上教学和所承担的专业认证工作的基础上,829日,他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作为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小区管控工作千头万绪,时间急迫,任务繁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积极建议采用金山文档“在线编辑”方式,组织任务分工,得到了社区采纳,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防控效果。哪里险重,他就主动去哪里,卡口执勤的责任重大、风险高,他主动报名参加卡扣执勤工作。他克服人多、车多,进出小区的人员情况复杂等困难,严格执行防控政策,恪尽职守,敢说、敢管、敢做,耐心细致进行甄别,说服、劝阻,做好出入人员登记,不符合条件的一律拒绝出入,忍受个别人的不解甚至谩骂,圆满完成了卡口执勤任务。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李黎波老师在志愿服务工作中,服从社区统一安排,无论是站岗,巡逻,发放物资,还是维持秩序、摸排信息、发放蔬菜包,她都能做到用心服务。有一次,为了让居民第一时间吃到蔬菜,卸车结束后,她连夜组织将蔬菜包分到居民手中,全部完成任务已是凌晨4点半了。

    抗疫期间,她的的手机置顶各种联络群,担心错过了邻居的物资,每天重复着记货品、算账、记账、收钱等繁琐工作。物资保供不及时,数量不足,李黎波老师精准摸排,第一时间将物品分发到人口多、有老人的家中,受到邻居的一致称赞。

    其实,李黎波老也快到了退休额年龄,她说,她什么也不图,什么荣誉都不想要,疫情来了,看到这个楼里老的老小的小,不伸把手他们真的太难了!作为一名党员就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积极参与,无私奉献

    这个非常日子,一切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没有了往日的喧嚣,在这“举城战役”中,作为一名22年党龄的老党员,刘畅老师积极相应学校党委号召,牢记使命,尽忠职守,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早上7点开始核酸检测,630分她就更换了防护服,她精准核对,细心记录,确保核酸检测结果真实有效。有一天,她与其他志愿服务的同事一道,贪黑冒雨装卸蔬菜包,逐户进行信息统计,将蔬菜包第一时间发放到居民手中,一直忙到第二天凌晨,毫无怨言。

    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坚持每天坚持工作在第一线,卡扣值班,出入登记,核酸检测,巡逻巡查,时刻把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主动热情为居民服务,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佘天拓老师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学校党委号召后,她第一时间向所属滨湖社区报到并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冲向疫情防控主战场。在疫情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她发扬自己父母多次请缨疫情防控,舍小家、顾大家的光荣传统,积极参与核酸检测中核酸扫码、维持秩序、物资保供等工作,并当起了楼长。

    小区的物资发放是一项非常耗费体力工作,她不怕苦,不怕累,每个单元都是6层,每一次都只能搬动一箱,上上下下,来回要走数百趟,几千个台阶,一直到凌晨1点才发放完毕。在教学过程中,佘天拓老师将庆师人抗疫故事作为鲜活的课程思政案例融入到教书育人的实践中。

    佘天拓老师说:“作为党员,在这个特殊时期,自己必须承担起党员的神圣职责,党有号召,我有行动。”

    岁月静好,负重前行

    壬寅年,戊申月,战疫来临,响应号召,陈元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第一次当志愿者的她,紧张于自己是否能真的服务好大家。激动于自己可以为社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发放蔬菜包,晚上8点开始集合,焦急期待,卸车分发,他们喊哑了喉咙,敲红了手,虽然累疼,可听到居民拿到蔬菜时候的感谢时,所有的付出都值得。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早上6点钟出门,汗水浸透了衣服,又突然天下起小雨,冷风吹来身上凉沁沁的,她与同行的志愿者们一直坚持到中午12点,共采集428人。中秋节当天,她也不曾停止志愿服。早晨7点开始入户核酸采集,当看到居民们平安健康时,她那穿上防护服一身汗,摘下口罩一道印,全身腰酸背痛荡然无存。经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她懂得:你岁月静好,我负重前行,便是世界上最安好的时光。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821日,新冠疫情突然来袭,大庆主城区进入静默临时管控状态,参与社区防疫宣传、信息统计、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搬运,魏长骄老师样样不落。清晨她和太阳一起奔跑,每天准时出现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穿好防护服、拉上警戒线、搬好桌子、准备好消毒工具,做好每个细节。为了提高检查效率,杜绝拥挤,她常用“喊”的声音提醒大家注意距离。在收到紧急通知时,晚上开始做核酸检测到凌晨,少时停歇,又继续投入到新一轮的检测中,与其他志愿者一道相互鼓励,无人喊累。课堂上,当她带着沙哑的嗓子讲课时,却不知疲惫,用自己的抗疫行动感染着学生。在这个秋天,大庆发生着“不一样”的故事,做主人,不当傍观者,从育人课堂到抗疫战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9次、54小时的志愿服务,让魏长娇老师选择用爱和执着“逆行”。

    年初以来,教师教育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统一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学生教育、就业指导、专业认证和社会服务等工作,完成了阶段任务,取得了可喜成果,涌现出了许多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我们坚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师生的精诚团结和不懈努力,学院一定能够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