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以赛促学增值赋能,以学促建提质培优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4-6日在江西师范大学瑶湖校区成功举行了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江西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





    全国包括华中师范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陕西理工大学、北华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宁夏师范学院、南京晓庄学院等近80所院校、500名选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了为期三天的校际展示活动。校际展示活动分设教学片段设计能力测试与线上教学能力测试两项,其中线上教学能力测试内容包括教学设计阐述、片段教学直播和交流互动三个环节。测试与展示明确信息技术聚焦教学的应用过程,强调突出教学重点、破解教学难点,极大发挥了活动提升师范生教学技能的引领示范作用。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林青雯同学在闵海燕老师的指导下荣获线上教学能力测试二等奖,教学设计能力测试三等奖。

    我院通过参加本届“华文”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新时期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和综合素养,必将对进一步引导本专业师范生夯实基础、苦练内功,助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办学质量,产生积极而广泛的影响。

    撰稿人闵海燕

    审核人张冬梅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