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喜迎十五元宵节 佳节关爱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02-06    浏览次数:

    元宵佳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之一,时间为每年的农历正月十五,主要有吃汤圆、猜灯谜、放烟花等一系列传统民俗活动。在这个充满欢乐与幸福的日子里,我院组织开展了“灯笼映出万年红,玉兔呈祥月中来”元宵节主题活动。

    此次元宵节,我院开展了制作花灯和制作创意汤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参与到活动中来。各式各样、可爱漂亮的花灯,让浓浓的元宵节气息扑面而来,同学们不仅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魅力,还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与家人一起度过了一个温暖、喜庆的元宵佳节!同时我院学生还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对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开展了送汤圆、送祝福、慰问陪护、生活照顾、代购代办、医疗保健等关爱帮扶活动,传递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此次元宵节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氛围,体会到了浓浓的元宵味,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更给老人们带去了温暖和欢乐,让老人们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感受到温情和照顾,真正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撰稿人:俞若婷;审核人:熊巍 编辑人:李心源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