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让胡路区教育局领导莅临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深化区校合作事宜

    发布日期:2023-03-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政府-教研部门-小学”四位一体协同育人成效,加强政府与大学的深度合作,在前期工作对接的基础上,3月10下午,大庆市让胡路区教育局副局长钟海涛莅临教师教育学院调研深化区校合作事宜,学院领导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伊始,小学教育系曹海丽老师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发展历程及结合专业认证工作的小学教育专业发展规划。闵海燕老师介绍了小学教育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安排、管理及与实践单位协同育人成果。

    钟海涛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工作所取得的各项成果,并介绍了让胡路区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及需求情况,对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培养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钟局长指出,高校要成为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要不断探索构建与小学深度合作机制的新路径,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相生相长。

    张晓梅院长在谈到深化区校合作时强调,近年来,教师教育学院充分发挥学前教育专业和小学教育专业引领优势,先后举办了让胡路区民办幼儿园教师培训班、中小学青年教师培训班、中小学班主任培训班和中小学管理干部培训班等,为深化区校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接下来,在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院进一步做好对接工作。通过在课程建设、实习就业、社团活动、名师互动和课题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共享,充分发挥大学教师和一线教师的联动育人合力,构建全员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区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曹海丽

    审核张冬梅

    编辑:李心源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