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我院组织开展观看《榜样7》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观看《榜样7》主题党日活动的工作提示”要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代表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榜样、争当先进,担当作为、建功立业,激励党员同志们要以先进模范为镜,自觉见贤思齐,锻造追求崇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2023年3月27日至4月2日,我院党总支所属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观看《榜样7》,学习身边榜样,加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

    《榜样7》节目邀请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张玉滚、武大靖、林占熺、孟昆玉、路生梅等8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参加录制,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是开展党员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

    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7》后,大家一致认为,从古至今,中国人一直都有向榜样学习的优良传统,学习先进榜样,践行为民初心。榜样是一面旗帜,鼓舞斗志;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这些榜样都具有崇高的品格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他们用一生心系群众、恪尽职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来履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榜样引领,见贤思齐。榜样们用鲜活的实践彰显着各自的追求,学习他们,能使思想的力量、榜样的力量、人格的力量直达灵魂深处。学习榜样,就是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站在人民的立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时刻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像关心家人一样关心群众,送关怀、知冷暖、解心忧,拜人民群众为师,向广大人民群众学方法、学经验,凝聚起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们在收看《榜样7》专题节目后,全体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积极撰写自己的心得体会。通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如何从榜样身上汲取党的强大力量,党的优秀作风和党的优良传统,并促使其从“内化于心”推进至“外化为行”。鼓舞党员同志们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不断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提高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入认识,激发了向榜样学习的高度热情,明确了在新征途中的奋斗目标,增强了新时代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服务,为社会造福,为国家作贡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必将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一代代优秀共产党人就是我们民族的脊梁,他们的感人事迹,是激励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火炬,是引领时代新人开拓进取、建功立业的榜样力量。置身在大有作为的新时代,我们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在追求卓越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时代答卷!

    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期间,教工党支部于2023年3月29日还组织了党员学习校长乔志和同志在八届五次教代会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和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和重点项目内容,贯彻落实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同时,教工党员立足自身实际谈如何助力学校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在学中思、在思中悟,在悟中做,把理论与历史相结合,使全体教师对教育初心的理解更加清晰,将实践与现实相结合,使全体教师践行教育使命的行动更加自觉、脚步更加坚定。为全院上下以加快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为统领,全力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凝聚了智慧力量,形成了发展共识。


    撰稿人:孟蝶

    审稿人:刘国清

    编辑人:李心源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