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喜报丨我院张晓梅教授荣获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3-11-27    浏览次数:

    11月22日,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和首届“大庆工匠”表彰大会隆重召开。198名劳动模范和50名“大庆工匠”齐聚市委党校会议中心,接受表彰。我院张晓梅教授被授予大庆市第十五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张晓梅,女,汉族,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2008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大庆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负责人。曾荣获黑龙江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省模范教师、省师德模范先进个人、大庆市青年五四奖章、大庆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作为专业负责人,她始终坚守教育工作第一线,引领专业建设改革方向并取得突破性进展,2019年学前教育专业获批全省高校本专业唯一一个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2022年带领团队首个通过了全省本专业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专业在“校友会”2023全国顶尖应用型专业中排名第一。

    她将立德树人放在工作的首位,资助和帮扶贫困学生,免费为2000余人次学生开展教师招考、教师资格考试以及考研辅导。她先后主持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省部级课题6项,获批科研经费70余万元,出版专著、教材7部,发表CSSCI、SSCI、EI、中文核心等论文38篇,获省教育学学科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省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等7项,她主讲的课程被评为省级一流课程,主持的课题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其教育科学研究成果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做大会发言。

    她倾情教育帮扶,10余年来坚持开展乡村教师培训和送教下乡,带领团队累计培训、送教3600余课时,惠及贵州省、云南省、吉林省、黑龙江省32个县(区)、54个乡镇千余所幼儿园。

    张晓梅同志始终立足本职、勇担使命,在教学一线发扬模范带头作用,展现了踔厉奋发、拼搏奉献的时代风采。她的劳模精神,激励着全校教职员工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新征程的开拓者,在加快黑龙江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三个城市”建设中,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撰稿人:王玥 

    审核人:张冬梅

    编辑人:李心源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