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院新闻
  •   >   正文
  • 学院新闻

    教师成长漫漫路,教育研习步步行 ——我院小学教育专业教育2021级学生教育研习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12-11    浏览次数:


    教育研习是指师范生通过实践活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培养专业素质的过程。作为未来教师的培养阶段,教育研习旨在让学生更好地了解教育现状,提高教学技能,为将来的教学工作做好准备。本期研习共分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2023年11月27日-12月1日,大庆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2021级和2023级专升本共120人分别在本市景园小学、奥林小学、东湖一小、东湖二小、东湖三小完成了为期一周的深入小学一线的教育研习。

    本阶段研习围绕师德体验、教学实践、班级管理实践、常规教研实践四个板块展开。师德体验方面,大家虚心学习,同指导教师认真探讨,深入研课,也了解了指导教师的成长经历,获得了指导教师推荐阅读的书目;教学实践方面,同学们在研习听课过程中用心记录,细心观察教学中的每一个细节;班级管理实践方面,同学们能够深入班级了解不同年段小学生的特点,了解班主任管理的日常工作。

     

    第二阶段:侧重集体教研实践,小学教育专业师生集聚在大庆市让北第一小学和景园小学,分别聆听了冯紫薇校长、周海亮校长、王巍校长等几位校领导讲话,领略了学校文化,观摩了两所学校精心准备的5节公开课和教研活动:让北一小闫绪萍老师执教的三年级《一天的时间》,王思博老师执教的三年级《富饶的西沙群岛》,郑洪萌老师执教的四年级《麻雀》,于宏老师代表让北一小的数学教研团队做了《用课堂观察,做深度研课》的微讲座;景园小学霍岩老师执教的五年级《鸡兔同笼》和莫莉花老师执教的五年级《图形中的规律》及多位老师的评课、现场教研等活动。











    之后学生返回校内,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进行集体研课。本着“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原则,大家畅所欲言,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取长补短,在听课、议课、自我反思中成长。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

    通过此次教育研习,同学们更懂得了在实践中“学”,在学习中“研”,是一次宝贵的学习和探索。希望我院学子皆能珍惜研习时光,将所学所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撰稿人:闵海燕

    审核人:张冬梅

    编辑人:李心源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