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社会服务
  •   >   国培项目
  •   >   正文
  • 社会服务
      • 国培项目
      • 送教下乡
      • 西部研培中心

    “国培计划(2016)”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7-06-30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2日至6月27日,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6)”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7个地市的百名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接受了集中培训。  

    此次培训的突出特点是“培训报到率高、学员参与度高、学员满意度高”。  

      在培训方式上,首次将学前教育专业职前培养教学改革成果运用到职后培训中,通过专题讲座、跟岗实践、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宏观上突出理论引导,微观上结合幼儿园教学实际,使学员真正做到在参与、体验中感悟,在反思、实践中提升。  

      在培训师资上,由高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博士、幼儿园一线骨干教师为学员授课。  

      在培训考核上,严格依照培训学员考核评价办法,对学员的培训情况进行综合测评。  

      在培训管理上,启动了培训管理新模式,制定完善了一系列培训管理规章制度。  

      教师教育学院实施“国培计划”八年来,始终坚持“以高效国培为导向,以创新培训方式为核心,以科学规范管理为手段,以强化质量监控为保障”的工作思路,强化顶层设计、创新培训模式,在探索职前职后一体化人才培养进程中起到了示范和引领作用。  

      今后,学院还将进一步秉承高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深入了解区县尤其是乡村基础教育现状,设计更适切的培训方案,使大庆师范学院教师培训实现可持续性发展,塑造具有庆师特色的教师培训文化,打造一流的教师培训品牌。(编辑|新闻中心武杰山)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