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社会服务
  •   >   国培项目
  •   >   正文
  • 社会服务
      • 国培项目
      • 送教下乡
      • 西部研培中心

    大庆市1000名幼儿园园长 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发布日期:2014-10-10    浏览次数:


           2014年9月28日,由我校承办的大庆市幼儿园园长、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训圆满落下帷幕。为发挥学前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的优势,进一步提高高校为地方学前教育发展做贡献的能力。2014年8月18日至9月28日,受大庆市政府、市教育局委托,我校对全市各公、民办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进行首次大规模集中培训,培训共五期,培训人次达1000人。

           此次培训规模大、层次高、内容合理,形式多样,师资阵容强大,管理科学规范。培训内容分为理论学习、实践学习、交流研讨三个模块。在培训方式上,通过专题讲座、参与式互动、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宏观上突出理论引导,微观上结合幼儿园教学和管理实际,使学员真正做到在参与、体验中感悟,在反思、实践中提升。在培训师资上,有高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省级教学名师、博士、全国知名律师、省内外名园长、幼儿园一线骨干教师为学员授课。在培训考核上,严格依照培训学员考核评价办法,对学员的培训情况进行综合测评,为成绩合格的园长及骨干教师颁发培训证书。在培训管理上,实行班主任管理制度和封闭式管理制度,班主任与学员同吃、同住,全程陪同。为充分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采取小组管理办法及优秀学员评比办法,将学员分为红、黄、蓝、绿四组,分组进行参与式培训,这样使得团队间形成了合作互动、竞争发展的学习态势,使合作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次培训是我校继多次承担“国培计划”以来,首次承担大庆市大规模的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培训,培训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培训报到率高、学员参与度高、领导和学员认可度高”。为期五期的培训得到了大庆市政府韩迈副秘书长,大庆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及市财政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9月22日,大庆市政府韩迈副秘书长带领市教育局、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部门领导亲自检查指导工作,与学员座谈,对我校培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做指导。我校必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秉承高校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不断拓宽社会服务领域,注重培训质量,为服务地企续写新的篇章。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