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社会服务
  •   >   国培项目
  •   >   正文
  • 社会服务
      • 国培项目
      • 送教下乡
      • 西部研培中心

    “国培计划(2017)”-黑龙江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开班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3-26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特别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各项决策部署的新形势下,由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2017)”-黑龙江省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开班式于3月24日上午在学校铁人讲堂举行。教师教育学院的领导、老师以及来自北安县、孙吴县、绥棱县的教研员、中小学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

      此次培训是继我校成功举办“国培计划”黑龙江省农村骨干教师——初中英语、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小学音乐、幼儿园骨干教师、幼儿园园长等培训班之后承办的一项全新的“国培计划”项目。为了确保本次培训效果,教师教育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开展项目培训调研,科学编制培训方案,集中我校优质资源组建专家团队、管理团队,对学员的衣食住行作出精心安排,在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了影子教师和跟岗实践基地的遴选工作,并于1月8日上午组织召开高校、项目县和网络平台负责人的协调会,对该项目各阶段时间节点环节程序作出了具体安排。

    学校领导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郭崇林副校长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明确要,并组织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工处、信息中心、后勤服务总公司、继续教育学院和教师教育学院负责人召开专题协调会,落实落靠细节工作,保证了本次培训顺利开班。

    此次培训,是按照省教育厅国培办统一部署,落实“国培计划”的有关要求,通过集中研修、网络学习、跟岗实践、返岗实践和总结提升等环节系统培训,提升参训学员的培训能力,使其胜任送教下乡培训、教师工作坊研修等工作要求,为打造区域骨干培训者队伍提供有力保障,以此推动我省基础教育教育更好更快的发展。本次培训我校承担集中研修、跟岗实践和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培训任务,分三个阶段进行,共计36天,计划在2018年10月末结束。(编辑|新闻中心武杰山)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