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社会服务
  •   >   国培项目
  •   >   正文
  • 社会服务
      • 国培项目
      • 送教下乡
      • 西部研培中心

    从心出发,与爱同行——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小学班主任、青年教师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28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阳光正好。为了进一步加强让胡路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更新教育观念,提升青年教师专业素质和班主任的能力水平,2021年10月22日,来自让胡路区各中小学200位教师齐聚大庆师范学院博雅讲堂,参加由大庆市让胡路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教师教育学院承办的为期三天的大庆市让胡路区中小学班主任、青年教师培训学习。让胡路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广尧、培训部主任许传才、德育部主任李薇、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班主任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由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冬梅主持。 

    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国清致欢迎辞,他代表教师教育学院对让胡路区教育局、让胡路区教师进修学校多年来给与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向学员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在教育教学、专业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各位老师能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收获知识、收获经验,通过培训更多解决在工作实践中和专业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

    让胡路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郑广尧对此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要全体培学员要遵守时间,尊重老师,遵守纪律,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教书育人本领,进一步提高让胡路区的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

    本次培训课程模块包括师德与职业幸福感、职业规划与专业成长、教育科研与实践创新、感悟心灵成长开启幸福密码、知法明德做幸福的守望者和创建幸福班级等。

    短暂的培训,转瞬即逝,在管理团队的全体成员精心组织和共同努力下,在全体参训教师的积极配合下,于10月24日完成了所有的预期培训内容,并在学校博雅讲堂举行了结业式。结业式上,班主任迟艳辉和刘畅老师做了全面总结,来自西苑小学的丁莉莉老师和大庆市新潮学校刘杰老师分别代表学员讲话。此次培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给学员们带来的是沉甸甸的收获,每一位专家老师的授课都引发了参训教师的广泛热议,培训内容及教学方式得到了学员们的普遍欢迎和认可,专家的点拨,给学员们打开了一扇窗, 引领学员走出久思不解的迷茫。系统的培训理念与务实的实操训练,给学员提供了可复制的经验和理念上的共鸣。此次培训得到了学校党政办公室、信息中心、图书馆和后勤服务总公司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

    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加强基础教育教师培训工作,不断提高培训质量,为区域基础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