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社会服务
  •   >   国培项目
  •   >   正文
  • 社会服务
      • 国培项目
      • 送教下乡
      • 西部研培中心

    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第二期线下培训顺利开班(大庆地区)

    发布日期:2022-08-03    浏览次数:

    受黑龙江省教育厅和大庆市、齐齐哈尔市教育局委托,我校承办了2022年全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班。在进行了为期五天的线上培训后,8月1日上午,在大庆市教育局与大庆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的精心策划下,经多方审慎研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及要求,我校顺利开展2022年黑龙江省幼儿园园长岗位任职资格第二期线下培训(大庆地区),学员报到率高达90%以上。

    本阶段线下集中培训根据《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幼儿园工作规程》、《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关于大力推进幼儿园与小学科学衔接的指导意见》等政策法规,坚持“理论教育和专业能力相结合、流动教学和专题调研相结合、训前需求与训后跟踪相结合、课堂培训与文体活动结合”的原则,通过案例教学、情景教学、开设工作坊、增设选修课模块等方式,进一步促进学员将培训所学在实践中的转化,实现培训内容落地。本次培训聚焦“园长任职”,组建多层次、宽领域、专业化的师资团队,包括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专家教授、安吉教育研究中心成员、一线名优园长教师等。

    为加强学员对此次培训安排的了解,同时拉近学员之间距离,分别由三位班主任老师于线上解读培训方案,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以德立身、专业立身、发展立身,希望各位学员不忘初心做一个有专业反思的实践者,努力创造出更多值得推广的大庆幼教经验。

    此次培训严格遴选培训宾馆,严控食宿服务质量。大庆新域美宾馆聚焦防疫安全、食品安全、设施建设、人员培训、应急预案等工作,为参训学员、授课专家提供必需的服务保障,为培训学员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的“一对一”服务,为成功完成此次培训保驾护航。

    为高质量完成我校承办的全省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培训项目,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培训工作,总结以往经验,不断改革创新,加大调研力度,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反复论证培训方案,确保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