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生工作

    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10    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于2021128日中午在系楼阶梯教室举行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全会精神宣传阐释工作,引导我院学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我院于128日中午在系楼阶梯教室举行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活动,本次会议主要由辅导员熊巍老师主持讲解,参与本次会议的还有辅导员孟蝶老师。

    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并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是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的重要意义的会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党重视并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和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此次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熊老师在会议中着重强调了四个“必须”,即全党必须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

    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必须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到难不住、压不垮,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波斩浪、一往无前。

    会议中,熊巍老师严谨准确地将全会精神传达到了每位同学心中并表示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贯彻好,要紧跟时代步伐,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认真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我院学子深刻认识到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将个人志向与时代发展相融合,将自身价值与时代使命相结合,积极在学习中锤炼自己、提升自己,丰富个人价值。要珍惜美好时光,积极学习知识、增长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