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生工作

    人间至德忠和孝,世间大美信与诚

    发布日期:2022-03-08    浏览次数:

    我院于32日开展向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刘羲檬同学线上学习活动。

    为倡导孝亲善行的美好品德,致敬道德楷模,展现新时代孝心少年向上向善、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我院组织开展了向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刘羲檬同学线上学习活动。

    在开展向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中,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刘羲檬荣获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刘羲檬同学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诠释了孝亲行善的中华优秀美德。

    为了学习刘羲檬同学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奉献社会的高尚品德,我院学子通过个人学习、寝室讨论等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我院教师以线上学习、会议交流等形式进行了学习。

     

    从三岁起,刘曦檬就开始照顾母亲的生活,承担起家庭的所有责任。同学们了解了她的先进事迹后纷纷写下了自己的体会和感悟。

    通过本次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刘羲檬同学线上学习活动,我院学子加深了对“百善孝为先”传统美德的理解,学会了体会父母的艰辛、懂得了感恩父母。刘曦檬同学的先进事迹引导着我们从身边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大力弘扬了孝老爱亲的优良品德,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容,从亲情孝道延伸至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大孝大爱,为我院学子的成长筑牢了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