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学生工作
  •   >   学生活动
  •   >   正文
  • 学生工作

    开学第一课/新学期,新气象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

    我院于31日下午18:30在线上组织开展了全体同学学习“开学第一课”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同学的防疫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提高学校疫情防控能力,我院于3月1日下午18:30组织开展了全体同学学习“开学第一课”活动。此次活动有效地对同学们进行了疫情期间的安全教育、心理教育及学习督促。

    安全教育

    此次会议就疫情防控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根据大庆防控要求,我校进行封闭式管理。暂缓返校同学暂停返校,在校同学实施食堂-寝室两点一线,全体同学在线上进行学习。

    2、根据学校规定,在校同学应按照学校要求进行核酸检测;校外同学尽量减少外出,不要到人多的地方聚集。

    3、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同学必须遵守防疫要求戴口罩,不瞒报行程,不传谣、不信谣,不发表有损学校的不正当言论。

    4、疫情期间,遵守学校规定,在规定时间内进出宿舍楼,登记扫码等;寝室按时通风,保持寝室干净卫生;不使用违规电器,不在宿舍吸烟喝酒打架;时刻保持安全意识。

    5、及时回复群消息,及时汇报个人相关信息;注意气温变化,增减衣物,注重个人卫生,养成良好习惯。

                                                 

    心理教育

    按照省教育厅开学第一课要求,为了帮助我校学生们健康平稳地适应疫情下的校园生活,心理健康协会将在班级为同学组织一次线上心理沙龙,并且学校还提供了相应公众号“庆师心语”,若需要心理咨询可扫码登记预约。

    学习督促

    在线上学习的同时要保证学习效率,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制定相关的学习目标;多读书,增长见识,通过阅读自己领域的书籍来提升自身能力;合理利用学校的实训室,完善自己的技能,夯实所学成果,全面提高综合素质。

    新学期,新起点,新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初心使命,科学规划学习生活,勤学善思、勇于探索,不断充实自我、完善自我、超越自我!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奋斗中收获喜悦与成长!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