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范专业认证
  •   >   正文
  • 师范专业认证

    我院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浏览次数:

    为确保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有计划推进,2019年1月16日上午9时,我院在学院楼215会议室召开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和学生支部书记共同参加会议。

    副院长高扬首先传达学习学校本科专业认证和卓越人才培养专项工作务虚会会议精神。对学校提出的“强化三卓越、两认证工作,面对问题,理清思路”的现阶段工作的指导思想进行解读;并传达了学校对专业认证工作的要求,即,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基本理念对标认证要求,明确下一步专业认证工作推进方案,抓住时机,注重专业内涵建设,聚焦专业能力培养,改革培养体制机制,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同时还介绍了学校教务处带队去盐城师范学院现场考察师范专业认证的具体情况。

    会议对《大庆师范学院专业认证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教师教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实施方案》等文件进行了解读,并以《大庆师范学院专业认证第一阶段工作任务清单》为基准,对照我院目前进行的师范专业认证筹备阶段中专题调研、2018教学基本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总结、教师资格证获取、二级认证指标点的落实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与跟进。

    与会成员集思广益,为师范专业认证问题的解决提供了良好思路,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分工和下一步工作的时间节点。

    院长刘国清结合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围绕师范专业认证对于教师教育学院的重要意义,就“培养效果与培养目标的达成度、办学定位和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适应度、教师和教学资源对学校人才培养保障度、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学生和用人单位的满意度”要求与大家进行交流,将专业认证与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有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也就1月17、18号到肇州教师进修学校调研进行了安排布置。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