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范专业认证
  •   >   正文
  • 师范专业认证

    我院李锋老师受邀参加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学术会议并发言

    发布日期:2021-06-03    浏览次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陶行知先生诞辰 130 周年,也是乡村教育振兴奋进之年。浙江省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在乡村振兴和乡村教育发展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

    2021年5月29-30日,由中国陶行知研究会、湖州师范学院主办的“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乡村振兴与美好乡村教育共同体建设学术会议”在湖州师范学院举办,我院李锋老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发言。

    李锋老师作了题为《陶行知乡村教师本土化培养思想及现实价值》的学术发言,分享了其采用新历史主义范式和教育诠释学方法,对陶行知乡村教师本土化培养思想认识的原典和新典。该思想体系中的部分经验不仅可丰富我国乡村教师本土化师范教育思想的理论研究,也可对当下我国教师教育职前培养提供历史经验和当代关照。

    在学术汇报中,李锋老师以我院行知教育书院的实践为例,推介和分享了行知教育书院在践行行知精神中形成的独特培养路径和实践策略,如真人图书馆、教育家故事演讲等。

    此次会议中,李锋老师还积极了解高校和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陶行知思想研究的最新进展,并与有关专家学者开展了深入交流。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