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范专业认证
  •   >   正文
  • 师范专业认证

    教师教育学院大型舞剧《铁人之歌》在大庆电视台完成录制

    发布日期:2021-06-17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6月16日下午,由我校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徐瑶老师历时2年精心指导的舞剧《铁人之歌》,在大庆电视台完成了演出录制。该作品是以徐瑶老师指导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基础,以实现专业教育课程思政为要义,通过石油会战、父辈的传承、新时代铁人等三幕精心编排的大型舞剧,充分再现了新老铁人背后激情澎湃的生活,也充分展现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艺术特长和人文素养。

    参加排练的近200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克服舞蹈基础相对薄弱的困难,在徐瑶老师精心指导下,学生们用专业的舞蹈演出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在行知教育书院文化的浸润下,所呈现的“赤子心、书卷气、端正范、活泼劲”的风格气度和精神气质。

    该作品作为教师教育学院“人文思政”课程体系构建的实践成果之一,对于推进教师教育专业集群和行知教育书院建设,助力学校“一基双新三院三中心六集群”应用型学科专业体系建设起到了带动、引领和示范作用。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