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师范专业认证
  •   >   正文
  • 师范专业认证

    我院扎实推进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5    浏览次数:

    为全面落实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我院于近期组织了系列会议,扎实开展基础工作,全面迎评促建,进入师范类专业认证筹备阶段。

    去年12月31日,我院通过云会议形式召开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启动会,拉开了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的行动大幕。根据认证要求,全院学习师范类专业认证流程,布置安排高质量完成认证的数据表、申报书填报等材料,注重国家及黑龙江省的新政策、新要求,要体现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的特色。

    今年3月,在小学教育专业收到省评估院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受理通知后,我院班子成员在梳理学前教育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召开专项会议明确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任务。4月3日,学院召开“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学院小学教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完善人才培养方案、撰写自评报告、明确培养目标定位、持续学习认证相关文件精神等10个方面的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随着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序推进,4月8日、4月17日,我院连续召开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定好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等各项工作的基调。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充分考虑专业特色、课程体系、育人模式、授课手段、升学就业方向、社会需求等问题,结合师范类专业认证实际情况,找出差距和短板。并就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模块划分、课程对毕业要求的支撑矩阵等重要问题进行了研讨,完成好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工作。同时,对标师范专业认证要求、OBE教学理念和“一践行三学会”的各项指标进行集中培训,实现师范类专业认证知识的常态化学习。

    在全院开启案头资料整理工作的同时,我院紧抓时间,稳步推进自评报告撰写。4月20日,我院召开专业认证核心团队成员工作会议,对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就案头资料的整理工作进行汇报与安排,进一步确保了认证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系列会议的召开,有力推进了我院小学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对小学教育专业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为把准节点做好认证准备工作起到了重要的助推作用,为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