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行知社团 | 叮~雅言心声普通话社团“普通话水平测试”考前特训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

    打卡成功!

    嗨!亲爱的“雅言心声”的社员们!

    “普通话考前打卡”

    特训活动已经结束

    你们计划的任务都完成了吗?

    相信在这5天里

    你一定做到了

    每天主动朗读

    每天积极查阅

    每天坚持打卡
    .......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各位社员的打卡日常吧!

         


    当普通话等级考试即将来临,雅言心声普通话社团为助力大家最后的考前冲刺,特邀指导教师杨松柠老师为社团成员进行线上点评指导。在每日打卡训练的过程中,杨老师对每一个同学的朗读及说话给与有针对性的点评,同时鼓励大家坚持练习,倡导同学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


    小伙伴们快快来get杨老师的普通话应试小tip吧!

    1. 单音节字词注意发音饱满,声韵清晰,调值到位;音节之间界限分明。

    2. 双音节词语注意中重格式,后一个音节调值到位(只就非轻声词而言);准确辨别无规律轻声词(主要靠平时积累);南方同学着重练习儿化韵;词语间界限分明。

    3. 朗读作品要求在练习过程中“熟读成诵”(熟练熟练再熟练,只有熟了才能流利);注意看文后注释,容易读错的音会标注在注释里。

    4. 话题说话时不要紧张,保持心态稳定。建议同学们说自己熟悉的、有感而发的事情。把话题落在具体事件上更容易有话可说。不善于议论、说明的同学可采取叙述的方式。

    5. 对于存在前后鼻音不分、舌尖前后音不分、鼻音边音不分的部分同学,在考试中就不必过于关注这些问题了,自然流畅地完成就好。普通话练习是个长期过程,需要坚持不懈,测试结束后仍需继续努力。

    一次成功的活动需要所有人的支持,5天打卡活动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老师耐心的指导和社员的积极参与。虽然打卡活动已经结束,但相信大家会延续在这5天打卡活动中坚持不懈的品质,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自律刻在DNA。


    不断调整 不断提升

    努力迈向更好的自己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