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我院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6    浏览次数:

    导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顺利举行,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

    观看学习

    行知教育书院广大学子积极收看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就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及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等内容进行学习

    ——行知学子认真收看新闻发布会

    答题检验

    为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聆听党的伟大成就,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爱党意识,立足本职,拼搏奋进。行知教育书院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

    ——行知学子认真作答

    行知教育书院自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知识竞赛以来,行知学子们积极参与认真做答

    来看看同学们的排名情况(部分截图)吧~

    心得体会

    此外,也有许多同学在参与本次活动后有所感悟,并留下了自己的肺腑之言,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心得体会~

    19级学前三班王一凡

    每每三省吾身,能否接受风雨百炼、能否担负党的光荣使命、能否书好时代新篇章。今日,在观十九届六中全会后更是感触颇深,党的成就来之不易!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百年来,从封闭到开放、从积贫到小康,党站起来了,我们祖国富强起来了。可这背后,是“肩扛千金,背负万石”的艰苦卓绝。

    照应历史,远观未来。坚决砥砺“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不负党的重任,以史为鉴,争做未来人民教师的领路人。

    20级学前四班彭芳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11日在北京召开,这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时刻,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该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的百年奋斗经验,凝结的鲜血与汗水,总结出来许许多多的宝贵经验,这是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而得到的,包含着成功和失败,是我们党的财富,它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点成就和历史经验,特别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该时刻准备着,当祖国需要我们时,我们便立刻到各个岗位上去发光发热。这不仅仅是个人价值更是社会价值的实现。所以此刻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刻苦学习,扎实学识,不断充实和锻炼自己的能力,做一个有学识也有能力的青年。

    21级学前三班邱思盈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落下帷幕,可以发现,此次会议中,“人民”是高频词汇。这项全党的重大战略任务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这也正是建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全党工作的核心和宗旨。党的成就来之不易,始终把重如千钧的“人民”二字融入血液中,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在不懈奋斗中为人民带去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这一代青年何其幸运,能够生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这是每一个青年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本次竞赛为广大行知学子搭建了检验学习成果的平台展示了同学们积极热情的精神风貌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在新的时代,各位行知学子要认真学习“十个坚持”,了解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