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三行情书"征集大赛优秀作品赏析来啦!快来“康康”吧!

    发布日期:2021-11-23    浏览次数:

    三行情书很短,但它包含的思念却很长。无论是对家人的牵挂、对朋友的祝福、对往事的追忆、对未来的期盼,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三行情书”。在这个寒冷的冬天,为了让大家用简单的话语,表达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让温暖在你我之间传递,行知教育书院联合涟清文学社开展了此次“三行情书”投稿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最终经过涟清文学社的评审,我们挑选出8名同学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大家快来看看有没有自己的作品吧~

    ● 家

    家是李白“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皎皎明月;家是崔颢“日暮乡关何处是,烟波江上使人愁”的缕缕乡愁;家是陶渊明“问征夫以前路,恨晨光之熹微”的归心似箭……不可否认的是,家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无论走到哪,它永远是我们内心最深的牵挂。接下来就一起跟随涟小清的脚步去感受同学们对家的情思吧~

     

     

    当顽劣的小孩背上离家的行囊

    母亲手中的“棍棒”变成了思念的针线

    将孩子的背影与母亲串在一起

     

    大概是人间没有天使,所以便有了妈妈的存在,剪断的脐带,用力关上的门,我用一生跟妈妈告别,妈妈却用一生跟我说路上小心。远行的孩子啊,你看到的这世间美好,记得,给妈妈留一份。念,安好。

    --19小教二班刘璇

     

     

     

    漫溯时光

    小轩窗里的那个憨笑

    却成为了往后余生的遗憾

     

    外公很胖,因为身体残疾不能说话也不能走路,只能呆呆地坐着,通过窗户向外张望。小时候每次去外婆家,走到窗外,坐在床边的他就看着我们憨憨地笑,但是胖胖的脸一点儿也不好看。那时候不懂事,不喜欢他,长大懂事后感觉心疼愧疚,但抱歉的话语含于心羞于口,直到他去世,连他的葬礼都没来得及参加。后来小窗里的那抹笑只能成为回忆,还有满满的遗憾。

               --21学前三班苏桃

     

     

     

    一个家,一盏灯

    一张桌,一群人

    四季更替,温暖如初

     

    家,是心底永不消散的温存;家,是梦里那座燃着炊烟的木屋;家,是身处异乡的我们永远的港湾。即使外面风雪再大,回到家,有家人的问候和叮咛,有桌上喷香的饭菜,伴着微弱却又温暖的灯光,心灵便得到了慰藉。任四季不断更替,家的温暖永远不变。

    --21小教二班刘玥瑶

     

    售票员说我的行李超重了

    我有点疑惑

    明明只带了一点思念回去呀

     

    记忆中,每逢端午的庙会总是三点钟起床,在马路上感受着清晨的凉意,抬头望着被朝阳染成粉红的云,想着今天的庙会又会遇到谁,想着这次的祈福会不会灵验。生于其,长于其,则必寄思念于其。

    --20小教二班刘晓宇

     

     

    世上繁景  

    万分之一  

    不及你

     

    赞美母亲的诗文已有太多太多,咏唱母亲的歌曲更是不可计数。母爱就像空气,阳光和水,拥有它就拥有了世上的珍宝,什么也不能换取,它让平凡的生活充满色彩,但没有它,即使有世上的珍宝,也不过是一堆货物而已。希望将来的路由我来铺平。

    --21学一戚箐琳

     

    未来的自己

    世上没有什么比你自己更加珍贵。因此,我们都要好好努力,最终成为自己的太阳。未来可能还很远,但也要一直温柔且坚定的选择为自己而活。正如雪莱所说“过去属于死神,未来属于你自己”,我们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所以,发光吧,未来的日子,希望你能活成自己期待的模样。下面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对未来的自己都有哪些期待吧!

     

     

    愿你可梦想的远方

    愿你梦想的方遍地阳光

    愿你的世界可以万丈光芒

     

    嘿,未来的你是否如愿到达了你想要到达的地方——到了阳光满地的地方,没有俗世的烦扰,没有不解的忧伤。是否真正的解放了自己?无论何时我想要让你记住,再长的路也能一步步走完,再短的路也要迈开双腿才能走完。时光与你同行,生活明朗,万物可期。

    -- 20学一佟祎    

    时光如梭

    梦想是否已经实现

    不负韶华请继续砥砺前行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未来的我,当你看到这封三行情书时,你会是什么样子的呢?你是否已经实现了心中的梦想,是否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但不论如何,都希望你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向着更远的未来出发。

     

    --21学一柳昭

     

    想必你现在已经为生活而忙碌奔波,

    但要记得慢下脚步,

    欣赏生活的风景。

     

    平凡人的未来,想必你现在已经在为生活而奔波了。一般的生活、一般的工作、一般的朋友。但要记得放慢脚步,听听世俗的喧闹,欣赏生活的风景。这段话是我写给未来的自己的三行情书。在我离开校园以后,或许我已经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可能在自己家里的小镇上,也可能在其他省份,每天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在自己的工作中也没有很大的抱负,总是安于现状。曾经的好友也都各自为生活奔波,早已没有了最初的情感,多的只是零碎的生活碎片。对于每一处的风景也无心欣赏。希望长大后的我也能保持初心,对生活充满希望,依然憧憬未来,一定不要做生活的傀儡。

                     --19学四王雪琴

     

     

     

    同学们对父母的感恩,对家乡的思念,对未来自己的期盼,三行也写不完。涟小清感受到了同学们饱满的情感和深沉的思念。“三行情书”虽然已经结束 ,但这个世界的故事却还在继续。

    在这个寒冬里,希望“三行情书”能带给大家一些能量,陪伴大家前行,涟小清一直都在哦!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