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行知风采|英语四六级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1-12-17    浏览次数:

    英语四六级分享会

     

    英语四六级考试就要来啦~

    你的英语复习计划完成了吗?

    总结的的知识点都牢记在心了吗?

    也许你还在因为听力听不懂而焦躁不安;

    也许你还在因为阅读“大错特错”而心烦意乱;

    也许你还在因为写作和翻译无从下笔而心神不宁。

    各位小伙伴们不要担心,不要害怕,你们看,你们心心念念的“英语四六级经验分享会”不就来了嘛~

    本次考前经验分享会邀请了李小兰、李伟平、戴旖旎三位同学来向大家分享他们关于四六级考试的“独家秘笈”

    敲黑板小伙伴们认真听,别走神,拿起笔,好好记,这节课干货多多哟!


    李伟平


    问:做阅读时,总是掌握不住文章核心内容,有什么提升阅读能力的小技巧吗?

    答:平时要多注重词汇的积累;在做阅读时,快速浏览题干,抓住关键词,定位关键词,找出答案。

    问:在进行翻译时,如何让自己的句子翻译更准确呢?

    答:可以先按照单词意思逐个翻译,然后根据汉语习惯调整语序。平时可以多记录不认识的单词和翻译错误的例句。

    问:在平时训练听力时,有什么推荐的软件吗?

    答:网易有道词典、英语四级君、英语六级君、可可英语都是非常好的软件,同时也可以关注公众号“陈曲老师”,里面也会有一些英语各方面的答题技巧


    李小兰


    问:关于英语四六级四大板块的复习,我们有什么高效的方法吗?

    答:按照顺序,逐个击破!

    问:我的作文总是像“白开水”一样,请问有什么方法可以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吗?

    答:针对作文“白开水”的情况,我们可以在考前背一些万能句式,考试时多用一些高级词汇,同时也要熟悉不同作文题型的写作框架。

    问:在英语听力考试时,有什么临场小技巧吗?

    答:在听力播放前,可以先阅读题干,划出关键词,在脑袋里留一个印象。在听的时候要放平心态,如果听不出来,也不要去纠结,可以根据“黄金分布法则”的选项分布,去“蒙”一个。

    戴旖旎


    问:在进行作文写作时,在得分方面有什么小技巧吗

    答:卷面要保持整洁,尽量避免涂改;下笔前一定要注意审题,抓住中心;可以多采用一些固定的句式、高级词组,但当高级句型应用没把握时,还是应当选择简单句型正确表达。 

    问:考前这一段时间,有什么高效的方法去复习听力呢?

    答:听力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短篇新闻”、“长对话”和“听力篇章”,可以根据自己的薄弱板块,有针对性地进行复习。平时,也可以通过听英语演讲和英语新闻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英语语感。这里推荐网易云音乐中的《BBC新闻100篇》,里面有一些奇奇怪怪的英语口音,可以提前适应一下四六级可能会遇到的奇怪口音。 

    问:做选词填空时,总是感觉一头雾水,应如何准确快速地选出正确答案呢?

    答:1510”可以采用排除法,然后联系上下文选出最合适的那一个。

    问:长篇阅读每次花费时间很长,但得分却不高,有什么方法可以突破这种困境吗?

    答:先扫描题干,划出关键词,通读全文抓住中心。在仔细审题后,返回文章,斟酌答案。



    听完三位同学的“独家秘笈”,是不是感觉到醍醐灌顶呢?相信这些秘笈定能助即将踏上“战场”的小伙伴们一臂之力!

    在最后,行小知也有一些贴心小tips要告诉小伙伴们呢!

    1、坚持科学复习,争取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考前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考试那天元气满满!

    3、保持阳光乐观的心态会发挥得更好哦!

    行小知预祝所有小伙伴在四六级考试中过关斩将,顺利通关!✊✊✊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