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行知风采|不负未来,舞动青春!

    发布日期:2021-11-07    浏览次数:

    “急管清弄频,舞衣才揽结。含情独摇手,双袖错落列。”

     

    为展示师范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真正贯彻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提高书院学子的审美能力,展现青春风采,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丰富书院的课余文化生活,行知教育书院开展行知风采舞蹈篇展示活动。

     

    你喜欢舞蹈,因为它给予你视觉的惊艳、美的享受,舞蹈是各部位联合协调的运动,挺而不僵,柔而不懈,实而不松,达到美的统一它的节奏使你充满活力,让你感到心旷神怡,你可以通过对舞蹈的欣赏得到精神上的释放和审美的享受。那么,你是否知道,舞蹈不仅仅属于艺术,更是一种教育。

    舞蹈能够促进师范生的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真正地培养师范生的艺术素质,养成积极、乐观的思想情绪,使他们形成健康心理,建立健全人格。此外,舞蹈还是学前艺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前教育师范生专业素养的必修内容。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同学非舞蹈科班出身,但却坚持孜孜不倦的练习,完成了一次次重要的演出,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几位学前专业同学的舞蹈风采展示吧!

    19级学前教育四班 孙宇.mp4 https://mp.weixin.qq.com/s/DRe4kcyaDZ1dGtYh-ZVOlA

    表演者解析:这支由徐瑶老师创编,表现庆师风采的舞蹈作品《燃》,展现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在新时期的教师身上的传承与发扬!

    本作品通过舞蹈的动作、服装、音乐及舞台调度等表现出大庆师范学院培养的师范生对教育事业的深厚感情。这种爱是真挚的、平凡的、朴实的,它渗透在每一位教师的骨髓里!

    20级学前教育三班 方珊珊.mp4 https://mp.weixin.qq.com/s/DRe4kcyaDZ1dGtYh-ZVOlA

    表演者解析:傣族舞中常见的舞姿造型是“一顺边”和“三道弯”,它们是多种优美的舞姿线条相融合的产物,主要展现出了傣族舞特有的舒缓旋律,也体现了傣族人和舞蹈天人合一的思想。

    19级学前教育一班 孙嘉阳.mp4 https://mp.weixin.qq.com/s/DRe4kcyaDZ1dGtYh-ZVOlA

    表演者解析:蒙古舞产生于民间,节奏明快,热情奔放。在一挥手、一跳跃之间洋溢着蒙古人的纯朴、热情、勇敢,表现了他们开朗豁达的性格和豪迈英武的气质,具有强烈的民族特色。

    《火红的萨日朗》开头先用“萨日朗”这种草原上的花朵起兴,用花开的舞蹈动作表达了对“心上的人”的思念,情感表达质朴,自然流畅,让我们感受到草原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20级学前教育二班 刘江琴.mp4 https://mp.weixin.qq.com/s/DRe4kcyaDZ1dGtYh-ZVOlA

    表演者解析:爵士舞是一种急促又极富动感的节奏型舞蹈,是一种不同于古典芭蕾舞或现代舞的外放性舞蹈。

    爵士舞也是我的最爱,富有朝气和理想的我们,注定是未来新时代的弄潮儿,就像这爵士舞一样,已经成为舞坛经典,成为时代潮流,风靡全球。

    20级学前教育三班 万俐君.mp4 https://mp.weixin.qq.com/s/DRe4kcyaDZ1dGtYh-ZVOlA

    表演者解析:这支how you like thatcrazy舞蹈串烧,以不同的空间动作展现出了爵士舞的美和两位同学间默契。

    舞蹈前期节奏的柔和与后期变奏的加快,既展现出了女孩子柔美的一面,又展现了她们帅气有力量的一面,舞出了女孩子的自信!

     

    每一支舞,都倾注了舞者的心血,每一个姿态,都带有舞者的思想,每一个动作,都饱含着舞者的情感。舞是生命情调最直接、最实质、最强烈最尖锐、最单纯而又最充足的表现!同学们用舞蹈展示了他们作为未来教师的真我风采和实践能力,展现了学前教育师范生必备的专业素养,彰显了行知教育书院知行合一的人才培养原则。希望同学们在认识美、体验美、感受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道路上,坚定信念,积极实践,努力成为具有美的理想、美的情操、美的品格和美的素养的师范生,朝着全面发展的目标继续迈进。

     

    舞蹈是脚步的诗歌,

    每个步调都如同有韵律的文字。

    舞蹈是语言之母,

    是藏在灵魂里的言语

    舞蹈是一门艺术,给人以美的熏陶;

    舞蹈是一种教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