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筑梦启航,共“研”未来——考研经验分享(二)

    发布日期:2022-12-06    浏览次数:

    考研是一条路,

    独自修行的路,

    也许你也期待有陪伴,

    也许你也期待有方向,

    那么,

    来看这里吧!

    这有学姐丰富的考研经验总结。

     

    分享人:代欣妍

    班级:2018级小学教育一班

    录取学校:吉林师范大学

    录取专业:小学教育

    图片3

    各位学弟学妹们,你们好呀~我是18级小教一班的学姐代欣妍。在2022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我以433分成绩一战上岸吉林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图片5图片2

    想想去年,我也和你们一样,每天忙于紧张的备考之中,面对感觉永远的背不完的专业课也会觉得焦虑,一次英语模考分数的不理想也让我感觉“天崩地裂”,压力大到一件小事都能让我崩溃,每天14h+的复习时间还觉得时间不够用。现在回想起来,我真的感谢去年拼命学习的自己,那些挑灯夜战的日子真的值得,所有的努力都没有白费。接下来学姐谈谈去年自己在12月份的备考规划,希望对学弟学妹们有所帮助。

    12月份备考经验:

    政治:

    12月份我们把重点放在背大题上,但是在肖4出来前,还是得以选择题为主哦!

    1、选择题:背诵腿姐冲刺背诵手册、做模拟题(肖4、肖8、米6、腿4、徐8 等等,把市面上的名师押题卷都买来做,除了肖4外都只做选择题就好)、总结整理模拟卷类似知识点、再次把腿姐技巧班进行内化。

    2、大题:如果你的目标院校是水区,我个人建议背肖4就差不多了,尽管考试出的不是原题,背了肖4也能答得差不多了,不放心的背一背腿姐最后10道题。如果你的目标院校是旱区,那么你就得多用心啦,听听老师的答题思路,多背诵各位老师最后的押题。

    注意:狠狠背肖4的大题,不要等肖4纸质版,只要有电子版就抓紧背,否则你可能考前背不完。

    英语:

    1、单词:不能停,必须天天去背,背到考前。

    2、作文:必须每天进行背诵,并且还要自己练习写作,大作文小作文都要写的,建议一天练习大作文,一天练习小作文,多去积累名师押的主题词。

    3、小三门:有计划进行练习,保持手感。

    4、翻译和完型:性价比不是很高,所以不建议用太多时间听课。

    注意:12月份保证模拟3套真题,找到适合自己的做题顺序,同时看一下自己在模拟过程中,还有什么其他问题。英语真题要进行三刷四刷,可以按照年份三刷四刷,也可以按照题型刷。

    专业课一333教育基础综合:

    专业课一记住“背多分”,12月份你必须狠狠背。建议大家有侧重点的背诵,结合目标院校的真题,重要知识必须记牢,达到顺口成章的水平。对于目标院校不重要的知识点简单背诵。

    如果你的目标院校从不考偏题:不重要的内容你可以不背。

    如果你的目标院校出题很偏:那么所有内容你都要背诵,多努力,多花时间。12月份每天了解几个教育热点,拓展题都要了解答题思路,尽量都背的。

    注意:12月份你必须进行模考,练习答题速度、看到题目想到答案的能力,以及答题规范方面等问题。

    专业课二:

    专业课二在12月份继续按照滚车轮方式的进行背诵,反复背。可以按书上顺序背,也可以按照题型背,总之就是一定要背。专二建议大家12月份一定进行模考,去查缺补漏。

    学姐寄语:

    不要去焦虑,不要太紧张,不要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考研,也坚持到了现在,咱们就走到最后。黎明前最黑暗,谁放弃谁就是大笨蛋!好好把握好剩余的20天,珍惜这段宝贵的备考经历。专业课好好背诵、反复记忆,英语政治多刷题,说不定考试考的都是你背过的呢!放平心态,全力以赴,来年静看春暖花开。世上没有白走的路,你走的每一步都算数!

    最后,愿学弟学妹们一战成硕!我们,岸上见!

     

    胸有凌云志,无高不可攀;心有所愿,所以披星戴月,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最后祝所有正在考研路上的同学们,能够得偿所愿!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