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用”语文才能“学好”语文——解读小学语文新课标和统编教材的核心亮点》

    发布日期:2023-09-20    浏览次数:


    为我院学子在语文教学及研究方面有更加深入地理解,我们有幸邀请到大庆市教师发展学院小学教研部副主任韩宇哲老师,在914日下午为我院小学教育专业语文与社会方向的同学们解读了小学语文新课标和统编教材的核心亮点。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本次讲座韩宇哲老师首先从课程标准的作用、含义等进行了深入的解读。针对同学们所面临的问题,韩老师从新课标中的三大变化以及组块教学理念下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内容重组模型研究等多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让同学们明确了什么是学生必备的语文核心能力。



    在讲解过程中,韩宇哲老师通过教学实例,并结合自己丰富的教学及工作经验对不同文体的课文予以教学方法上的指导。同学们在明确教学方法的同时,对小学语文新课标以及统编教材的核心亮点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



    最后,韩老师还向同学们推荐了《深度阅读》《组块教学的解读与运用》等多本好书,希望同学们在语文教学及研究方面能够有更加深入地理解。



    《礼记·学记》中提到,“建国君民,教学为先”,作为未来教师的我们,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我们应在三尺讲台上用爱心浇灌成长,用知识托举希望。因此我们要在实践中磨练:多听、多问、多总结;在求索中提高:及时反思、保持热爱。期待下一场属于我们的“知识盛宴”!



    编辑:魏长骄

    审核:杨松柠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