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行知小组|举行“闻氤氲茶香,品雪中茶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浏览次数:


    琴棋书画,诗酒花茶,乃古人八大雅事。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茶艺文化,我院茶艺兴趣小组于121日举行了主题为“闻氤氲茶香,品雪中茶韵”的活动。

    说茶品茶

    一片小小的茶叶落在水里,浮起的是智慧的方舟,极具美感与哲思。茶艺兴趣小组不仅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介绍了沏茶的工具,讲解了沏茶的步骤,还在品茶的过程中为大家介绍了24节气及各地在相应节气的不同习俗。




    飞“花”令,以诗会友

    诗韵词香传千年,清吟雅颂品流芳。小组成员为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地区“小雪”的习俗后,带领大家进入了飞“花”令的游戏环节。大家积极参与,把现场的活动氛围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诗词底蕴深厚,令人赞叹不已。除了能答出耳熟能详的诗句外,还时常迸出冷僻诗句。



    冬日暖阳,就让我们一起重温那些曾经学过的古典诗词,感受诗词之美,体味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来汲取营养,涵养心灵吧!


    你划我猜,茶浓趣增

    除了充满文艺气息的飞“花”令游戏,还有趣味横生的你划我猜游戏。活动现场,同学们两人一组,一个比划一个猜,充分利用语言和肢体进行提示描述,传递给下一位同学。有的同学动作抽象,让围观同学们也不禁跟着一起猜词;有的同学动作浮夸,使同学们哑然失笑;还有的同学迟迟无法领会其意,让围观的同学们心急如焚。活动开展得热火朝天,全场充斥着欢声笑语。同学们发挥奇思妙想,配合默契。


    结语

    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感受优秀传统文化、感知茶魅力打开了一扇窗。精彩的传统文化体验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艺术的兴趣,帮助同学们建立起坚定的文化自信,更增强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强烈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编辑:魏长骄

                                                        审核:杨松柠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