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行知教育书院
  •   >   正文
  • 行知教育书院

    行知风采 | 第四期小先生课堂开课啦!

    发布日期:2023-12-17    浏览次数:



    一笔一划

    一动一静

    能勾勒明月清风

    也能描绘山川湖海

    让我们一起走进小先生课堂

    探寻板书书写的怡和乐吧!


    精彩回顾

    盼望着,盼望着!行知教育书院主办的第四期“小先生课堂”开讲啦!本期课堂我们特别邀请到了2021级小学教育二班的孙皓阳同学,来分享他在板书书写方面的经验与心得,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角独特、内容丰富的课堂。


    “我的字如何才能写好看?” “需要怎么练? “常用汉字三千六、结字方法九十二,是否需要一一苦攻?”一直是同学们较为关注的问题。关于这类问题,孙皓阳同学提出了四个要领:“上下对正”   “一波三折” “左收右放” “穿插避让”,帮助同学们破解难题,提高他们对正确、规范、美观书写的认识。


    在授课过程中,孙皓阳同学将书写方法与例字示范相结合,启发同学们更好地去理解吸收,同学们边听边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融会贯通。



    活动结束后,孙皓阳同学还就个人经验,对现任小先生进行了指导,助力常规训练活动的高质量开展。





    板书小贴士

    1. 粉笔放入手心中可立住时,在食指与中指之间的部分用大拇指掰断,便可得到适合自己手长的粉笔,使其不太容易折。

    2. 牢记口决“横细竖粗”,注意书写中笔划的粗细变化,巧妙利用粉笔的横截面。

    3. 字的书写结构出现问题时,不应脱离田字格。可借助互联网查看该字在田字格中的结构,在空闲时间即可练习。



    提笔及星辰日月,

    落笔仍留有余晖。

    弩马十驾,功在不舍。

    不急于求成,

    终能有所成、有所获。

    通过本次小先生课堂,

    小伙伴们

    是否已经跃跃欲试了呢?

    赶紧快握起手中笔,

    一起练习起来吧!



                                                   编辑:魏长骄

                                                   审核:杨松柠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