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招生就业

    相聚云端,薪火相传

    发布日期:2020-07-19    浏览次数: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考研(考编)的认识,解除大家心中的困惑,借鉴学长学姐们成功的经验,营造积极向上的学风,教师教育学院在线上举行了考研(考编)经验交流分享会,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并参与其中。在这场别开生面的交流分享会中,大家相聚云端,齐聚一堂,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一起讨论就业可能会面临的难题和考验,学长学姐们通过铿锵有力的口头阐述分享了求学之路中收获的心得体会。本次分享会,让同学们在有所收获的同时彰显了我院薪火相传的优秀传统,坚定了同学们未来之路的选择,为准备考研(考编)的同学们提供了生生不息的榜样力量!

    面对心中有所困惑,有所迷茫的学弟学妹们,四位受邀的同学倾囊而授,结合同学们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探讨。尹思柳和林文芳同学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准备过程中书籍的选择等事项,并结合考研的时间节点,从考编信息获取等方面对考编进行分析介绍。程相龙同学从实习和参加全国大赛的角度分享了夯实自我教学技能的过程与方法。最后,优秀毕业生杜静老师,结合自己从学校毕业至今的成长之路,分享了班主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利用案例现身说法地讲述了与家长沟通的要点。

    86A9

    在互动交流中,闫民德同学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理历程以及读研过程中的收获,他面对考研坚持不懈,愈挫愈勇的意志让不少同学为之动容。优秀毕业生任雪同学就自己在继续读博和还是选择就业方面的抉择进行分享。考研虽是一场硬仗,但他们身上都展现出了我教院学子卓越的学习专注力和坚毅顽强的意志。学长学姐的回答字字铿锵有力,流露真情,是自己多年来在学习道路上的经验之谈,这使得不少对考研抱有疑惑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7E79

    BFB1

    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的踊跃提问和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使学习交流气氛更加活跃融洽。褚少卿同学和陈菁华同学分别从复习的方法和科目上进行了详细解析,她们认为可以在借鉴别人经验的基础上,找到适合自己的考研复习方法,有针对性地进行系统学习。接下来田振铎同学向同学们提出了呼吁,他认为考研成功需要正确的方法加之良好的心态以及不懈的努力,并且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考研!李慧琳同学将考研复习分为三个阶段:基础期、巩固期、冲刺期,帮助同学们合理分配了考研的时间准备。最后,曹会悦同学讲解了考编的意义以及考编的必要准备。只有踏踏实实才能获得成功,为了更高质量的就业,为了未来更好的发展打下基础,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这些成功的经验分享为准备考研(考编)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坚定了他们的考研(考编)信心,使之能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考编)这一巨大挑战!

    A759

    通过本次分享会,优秀的教师教育学院学子们用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有利的经验指导,为他们明确了努力学习的方向,解答了在准备考研及就业过程中的困惑,同时也为他们设计自己未来美好的规划提供了借鉴。优秀学长学姐们语言风趣、条理清晰的经验介绍,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最后,本次分享会在活跃融洽的氛围中结束,期待我院能有更多的同学们在考研考编的道路上取得优秀成绩,展现教师教育学院学子踏实好学的优秀学风和积极进取的青春锐意!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