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招生就业

    教师教育学院开展2019年学生成才成长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29    浏览次数:

    5月28日晚上六点,我院于主楼五楼百湖讲堂召开2019年学生成长成才交流会。为了使全体学生对未来就业、考研、教师招考、公务员考试等有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广大同学确定正确的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我院请2015级5位优秀的学生做经验分享。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刘国清、副院长高扬、院长助理张晓梅、党总支副书记唐莉、数学系主任张玲、小学教育系主任杨松柠、学前教育系主任张冬梅、2017级辅导员孟蝶老师,及教师教育学院全体学生。本次交流会由团总支书徐雯娟老师主持。

    2019-05-29 12:31:43.092000

    第一位分享者是2015级小学教育一班的陈婧,考上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教师编制。她是班级的学习委员,成绩一直是班级第一名,同时担任宣传部部长,在大学期间获得三好学生、一等奖学金、十佳青年、国家奖学金等荣誉。在她眼中,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应提前做准备,在校期间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把握住在校的每一次锻炼的机会,想参加教师招考提前关注所报地区的教育局网站,了解报考院校的学校特色,根据考试大纲复习,要有明确的目标,学会自律。

    2019-05-29 12:30:28.404000

    接下来分享的是考研成功同学们。他们是数学专业的赵宁、小学教育专业的郭梦婷、学前教育专业的郭辰。他们分别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辽宁师范大学基础数学专业、沈阳师范大学小学教育专业、四川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的研究生。对于考研,要及时制定计划,了解报考院校的情况,对所考科目逐个击破,猛做真题,仔细做笔记,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坚持的重要性,同时也不断地向我们分享在寒暑假期间学习的必要性,所有的成功都是日积月累的努力堆积起来的,成功路上无捷径。

    2019-05-29 12:30:46.581000

    2019-05-29 12:31:00.283000

    2019-05-29 12:31:08.324000

    最后与我们分享经验的是成功考取选调生的于鑫鑫,她是我院的团总支副书记。为了入党,她在大二大三的时候刻苦学习,上课每天坐第一排,每天练琴、练舞,最终从班级后几名考到班级第一第二。她认为大学期间学习是本分,但是也应积极参加各种活动,抓住每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让自己尽快地成长起来。选调生考验的是你不同领域方面的知识面与思维转换能力。择优做题,做好时间分配,不要盲目。要在考试中脱颖而出,必须要做到熟能生巧。

    2019-05-29 12:31:18.348000

    学生交流结束后,由院长刘国清对此次交流会做了总结。刘国清院长告诫同学们成功是一个过程,每个人都要根据自身情况作出精确的定位,这样你的付出才是值得的。刘院长还希望大家能积极参加学院举办的各类活动,以此来提升自我。愿大家在大学的四年中不留遗憾!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