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招生就业
  •   >   正文
  • 招生就业

    教师教育学院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5-09    浏览次数:

    为了有效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活动方案,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教师教育学院于2022年5月7日召开毕业生供需洽谈视频会。会议由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刘国清主持,来自大庆市让北一小、大庆市让北二小、大庆市力元学校、大庆迪卡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北京朗实国际教育有限公司英托德乐国际日托中心、青岛天道酬勤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和湖南彩虹教育集团等10个基地及用人单位负责人、招生就业处领导、教师教育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及2018级、2019级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郭崇林、张平到会指导。

    46350241b633898061ac3955abb3b22

    各基地及用人单位在介绍基本情况、用人标准、需求数量和薪资待遇的同时,对学院做好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指导等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北一小赵紫薇主任从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期待出发,在做好学情分析、学法指导、教法选择和结果评价的基础上,建议毕业生增加学科知识储备、优化教学设计、提高信息技术能力。让北二小副校长吴丹从教师招考评价标准出发,建议毕业生提高口语表达能力、板书能力、教学实施能力和信息技术素养。其他用人单在转变毕业生就业观念、提升从教能力、合作开发项目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院长张晓梅在讲话中指出,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全面领导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主动履行访企拓岗责任,营造学院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良好氛围,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既立足当前,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又着眼长远,加强实习就业基地一体化建设,为2023届学生实习乃至就业做好前期准备,为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提供助力和支持。

    副校长张平在肯定教师教育学院“超前谋划、提前介入”等就业工作方式及取得成绩的同时,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在加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做好人才培养和实习就业工作等方面与各家用人单位继续深入合作,通过置换课程、设立产业学院、制定虚拟订单等有效形式,取得更多合作成果,真正实现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

    e074cdc1e479d37d4c20de977b9c38e

    副校长郭崇林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学术前沿交流会,也是提高学生职业修养、促进学业发展的教育培训会,教师教育学院与各用人单位合作前景广阔。各位教育专家的中肯意见和建议为助推专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对接基础教育前沿,强化应用型教师教育价值取向,加强学前教育微专业建设研究和实践探索,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做好小学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自建和学前教育专业持续整改工作。

    545a97c42b63b35e715c5d82a92fc11

    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任务,更是激励学院探求培养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渠道。教师教育学院将继续与各用人单位进一步深化沟通,超前谋划实习就业指导工作,为2023届毕业生能就业、就好业、实现高质量就业争取主动。与此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在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探索构建学生实习就业一体化新模式,助力学院与用人单位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