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小学名师课堂系列活动----新课程标准的解读与应用

    发布日期:2021-07-08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提升我教师教育学院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能力,夯实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对课程标准和小学教材的分析运用能力,助力下学期的学生实习见习等实践,我院小学教育专业于7月8日在主楼1-1、1-2同时举办了小学语文和数学两个方向的名师课堂讲座。

    本次活动特邀大庆市让北二小裴昕、庞景莲两位教研组长,分别为小学教育语文与社会方向和数学与科学方向的学生,进行了小学语文和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专业解读。裴老师以“三多三少”为引,分析了小学语文教学现状中的常见问题,以具体的《穷人》《棉花姑娘》等课文示例,解读了课标的理念和具体指标,提出了四个吃准、有机融合、有度取舍等建议。庞老师小学数学教学实录为基,对比解读了小学数学课程标准中关键术语、数学观、课程理念的变化,从“双基”到“四基”,四个领域、五大要求等予以指导。

    171BE

    此次活动的举行,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师范专业学生教材分析和设计能力,夯实了教育教学能力,同时完善了小学教育专业“U-G-R-S”多方协同育人机制有效运行。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