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   教学工作
  •   >   正文
  • 教学工作

    学前教育专业2022届毕业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结合学前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毕业论文工作相关管理规定,为提高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质量,进一步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巩固师范专业认证成果,更好的完成接下来持续改进工作,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冬梅对毕业论文工作的统筹规划及质量检查监督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学前教育专业实训中心主任黄春晨加强了毕业论文工作的过程性管理,以“周提醒,月通报”的方式明确指导教师的职责、严格执行本科毕业论文条例,从根本上提高了毕业论文的质量。

      学前教育专业本届毕业论文指导学生共计145人,参与到本次毕业论文指导工作的老师共20人,其中包含幼儿园一线教师4名。论文选题选题注重综合、创新与应用,理论研究型论文选题占比22.1%;实验研究型论文选题占比9.4%;应用型论文选题占比60.5%。

       2021年12月5日—2021年12月25日,各组指导教师结合学前教育专业培养目标、学生实习经验、个人研究兴趣,紧扣专业知识,对学生的选题进行指导,向学生们阐明了选题原则、选题质量、选题方向等基本要点,指导学生在理论学习和实践实习中收集资料,查阅相关文献确定最终选题。为切实做好毕业论文选题工作,保证本科毕业论文质量,教师教育学院组织教学指导委员会召开毕业论文选题评审会。会上,各位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从题目大小、工作量大小、结合专业情况、实践性选题情况等几个方面对学前教育专业145个选题进行了逐一审核,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2022年3月21日—2022年4月3日,各组指导教师针对毕业论文开题进行细致指导,从选题背景与意义、研究内容与目标、研究方法与步骤等方面进行专业点评并提出改进意见,指导学生查阅资料、编制问卷、收集调查数据资料,特别是针对课例研究、歌曲创编、舞蹈创编类的实践性毕业论文更要完善过程性材料的收集存档和整理工作。各组指导教师与学生们精准对接,逐一指导,完成了开题报告相关工作。实训中心主任黄春晨和陈思琦老师认真开展线上“维普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巡查工作,对开题报告内容、格式等进行检查并反馈修改意见。

     

       此次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撰写工作的顺利开展为后续毕业论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对提高学前教育专业毕业论文整体水平,展示学前教育专业实践教学成果,积极推动一流专业建设,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撰稿:黄春晨

    审核:张冬梅

     

     

     

    大庆师范学院版权所有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黑ICP备12004996号
    地 址:黑龙江省大庆市让胡路区西宾西路  邮 编:163712  Email:webmaster@dqsy.net